Saturday, May 26,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 入寶山,挖寶藏

看過新娘百分百的人,對於休葛蘭獨自走過春夏秋冬的市集一定不陌生。我和Letitia之所以會跑到位於倫敦諾丁丘(Notting Hill)的這個著名市集,也是深受此片的影響。

在國外舉凡有市集的地方,週末一定會聚集許多的人潮;販賣著各種有趣玩意兒的大小攤位則會占滿整個地區,像巨大磁鐵一樣吸引著無數觀光客前來拜訪!將英國行最後一天的早上奉獻給波多貝羅市集是我們一開始就計劃好的,就像外國人來台灣一定要逛夜市一樣,我們也要去他們所謂的跳蚤市場湊湊熱鬧。

照M出版社的旅遊書指示,此市集在星期六早晨七八點就開始營運了,我們雖然半信半疑(十幾天下來,它已經突垂了很多次了),但還是七早八早就乘著地鐵出門。出了地鐵站,再次拿出M出版社的旅遊書,只見上面寫著『從地鐵站Notting Hill Gate出來後,隨著人群右轉至Pembridge Road,就可以到達波多貝羅市集。』。我和Letitia看看周圍。哪來的人群?(可見市集也不用太早來,因為大家都還沒起床,沒人可跟。)那要怎麼【隨著人群右轉】?前方漫漫長路是要走到哪一條才右轉?算了,自己找路牌還快些!

順利地找到了Pembridge Road和Portobello Road,我們開始逛起了這個以波多貝羅路為主軸的著名市集。市集的前段是古董市場,以英式古瓷茶具、居家銀器製品、燭台、珠寶首飾、衣物…等物為主;後段則是蔬果市場,在這可以看到最新鮮的魚肉、蔬果、鮮花及種類繁多的麵包,而且價格還十分的便宜。由前端到末端,整個波多貝羅路長得不可思議,我再也不會覺得電影誇張,休葛蘭的確是可以在這走過春夏秋冬。

路上每一家攤位都十分的有趣,吃的、用的、穿的、擺的、放的、想得到的東西,甚至你想不到的東西都出現在其中。銀器大概是大家都會販售的共同物了,舉凡銀壺、銀盤、銀匙、銀叉、銀燭台等東西,店家們都擦的晶亮,讓它們在陽光下閃出耀人的光芒,期以買主的出手。我心想這些東西如果搬回家的話,居家品質大概會變得很高檔吧!

除了整齊有秩序在路上兩側的攤位,波多貝羅路上本身就有許多的商家,走進這些商家,不免又是小小吃驚。原來內部還有店中店,賣的東西雖和外面大同小異,可是看起來就像是身價不凡的古董,只待識貨者將其買回。我和Letitia雖不懂,但隨意的看看竟也讓我們發現借錢也要買的值得寶藏,這個待日後再續!

即使只是走馬看花,我們卻看得愉快、買得愉快、玩得更愉快。隨著時間的流逝,波多貝羅也變得越來越擁擠了,人潮紛紛湧進,或許來挖寶,也或許只是來找休葛蘭在諾丁丘上的旅遊書店。看著大家這裡摸摸,那裡看看,並展露著不同表情,我突然覺得,這個市集真是我逛過中最有趣也最有活力的一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