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旅行,要記得帶瑞士刀及針線

要說到這一次大不列顛之行最令人難忘的事,我想,那就是夜夜修補包包。

話說和阿拉在準備這次大不列顛之行前,特地跑到西門町去找尋一個可放下重要證件及錢 、單眼相機、旅遊導覽書、雨傘 、兩天三天內可換洗之簡單衣物、礦泉水…等一堆東西的隨身大包包。這樣的包包還不能是雙肩背,而是要單肩側背式的,因為怕後背式的東西容易被偷。尋尋覓覓,比較了花色和價錢之後,拉拉和我終於各自花了375及475(雖然只小殺了20幾元,但有殺到價,感覺還是不錯)將自己中意的包包給撈回家。

在中正機場時,兩人看到對方各自背了便宜又好看的包包,還覺得萬分得意。豈知,阿拉的米色大包包在抵達倫敦兩小時後~~就壞了~~!!拉鏈頭掉了下來,包包被卡死,所有的東西全在裡面,打也打不開!我很沒有同理心的笑了出來,落下了一句:『果然便宜沒好貨』,只見阿拉則冷冷的回了句:『妳的也差不多』。是啊!只比她貴一百元的包包,搞不好耐用的程度只比她的多兩小時,我不免也擔心了起來。

拉鏈頭裝不回去,想要把包包扯開也扯不動,頓時發現就算要把包包割開,也沒有工具,然後才深深的哀嚎忘了帶把萬用的瑞士刀 !阿拉徒勞無功的宣告放棄,並且發言一到York的第一個行程改變,改成先買新包包去;我只有接手來整修包包,畢竟裡面可是有個重要的導覽書-黃色小英啊!! 奮戰半天,終於在火車開動後的半小時內把拉鏈頭給裝了回去,包包得以順利打開。可是缺了一個洞的包包還是必需縫補起來,要不,拉鏈頭仍是會掉出來。兩人面面相覷,然後發現第二個忘了帶的東西--針線!!

幸而,當晚我們住的是B&B,在那要要到針線,應該不是難事(英國人總也要縫衣服吧!),於是兩人便放心大膽地在York市區內玩了一整天。

回到B&B中,阿拉去找女主人借針線;而我竟在我的包包內摸到了綿絮,老天啊!內裡裂了個大口子!果然多個一百元也只能多撐幾個小時罷了。於是,在B&B美麗的大床上,就只見兩個低頭努力做著針線活的姑娘了!

可別以為包包被縫了一次就可以高枕無憂。這兩個便宜包,在接下來的行程仍是很不爭氣的繼續突垂,以至阿拉和我每到一間新的B&B,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借針線,然後狠狠地再大修補一次。阿拉的米色大包包終於在抵倫敦後被她嫌惡的丟棄,我呢!依然繼續奮戰,背著那多花她一百元的墨綠色大包包浪跡天涯,直到旅程圓滿結束。

不只如此,這個墨綠大包包在回台後偶爾還會伴隨我至辦公室露臉。前一陣子還有人稱讚它的外觀美麗。我不禁覺得好笑,他們怎知這個包包是名副其實的『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真打開讓他們看到裡面的補丁,只怕他們也不敢相信我怎還會讓這包包存留於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