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 買到高級卻買得便宜的名牌購物袋

我說過Harrods是一間不平易近人的百貨公司吧!

這裡的東西,總是散發出一股漂亮、高雅的氣息,讓妳/你情不自盡地靠攏,待輕輕挑起價目表,上面的數字,卻又震得你/妳馬上倒退三尺。

雖然如此,這個我總覺得該稱乎他為現代精品博物館的百貨公司,還是有比較和藹可親的東西可供升斗小民購買,那就是地下一樓的食品專區及地下二樓的自營紀念商品專區內的物品。

地下一樓的食品專區,從高級魚子醬、各種高級肉類、現切乳酪,到各式自營紅茶、咖啡、果醬應有盡有。在這裡,隨便挑幾罐印有燙金字體的Harrods紅茶帶走,基本上就可以滿足那種「喔!起碼我還是可以在這邊消費呦!」的小無聊心態。

然而,紅茶會喝完,就算喝完還會留下個茶罐好了,也只能擺在家裡,好像也沒多大意思。那,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得讓人覺得很有意思呢? 這時就要移駕到下一層樓的自營紀念商品專區了。老實說,Inn對自己只能在自營紀念商品專區購物,心裡多少還是有些感嘆!但一到樓下,看到不少外國觀光客在裡邊挑東西挑得不亦樂的樣子,小感嘆馬上煙消雲散,雙手雙腳立即自動自發這邊走走,那邊摸摸起來。

印有Harrods標誌的服飾、雨傘、大包包小包包化妝包、玩具小熊、筆、鑰匙圈…. 零零總總商品填滿寬闊的賣場,這些東西,不因為小或者只是紀念品就做得馬虎,每樣東西仍如同Harrods給人的感覺一樣,有質感;更重要的是,價錢,不會很貴。

幾樣東西中,最得Inn的緣的,大概就是購物袋了。之前也說過,英國人很喜歡熊,因此Harrods的購物袋多以小熊為造型,做出顏色不同、花樣不同、尺吋不同的可愛袋子;如果嫌太花俏,這裡則有一只綠底燙金Harrods的Logo基本款可以選擇。袋子的材質是膠質,防水耐髒,延展性很好,可以裝很多東西。我喜滋滋地拿起每一個袋子左比右比,遲遲下不了決定要帶走哪一個,因為將將好都可以配衣服。

真是個不錯的袋子,可背可提又輕便。日後我的倫敦行,就這樣帶著她到處趴趴走,甚至回到台北,她出線的機會也不少。畢竟是個系出名門,怎麼樣也都算「有牌」的袋子啊!拿著她多少可以滿足我那一點點無聊的虛榮心。

實 用 資 訊:
哪裡買:Harrods LG樓層、Heathrow Airport(可省17.5%的稅)
幾多錢:依尺吋、樣子不同而定,約6~20鎊間。以我買的為例,米色8.95鎊(約450台幣),紅色9.3鎊(約465台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