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英式蘇阿姨Pizza屋

英國的食物惡名朝彰已久,我和Letitia雖然都很好養,但行前多少還是搜集了一些有關「吃」方面的訊息。總不能大老遠去虐待自己的胃吧!

這些特別註腳的餐廳,在倫敦以外的城市的達成率,幾乎是百分之百;然而到了倫敦,達成率則驟降到只剩一成的地步。

倫敦是大不列顛的最終站,待的天數也多,我們並沒有什麼事先規劃要去哪,總是臨時才決定下一個落腳處;而倫敦這城市,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往往當我們玩到饑腸轆轆,搜尋著那些註腳餐廳準備去大快朵頤一番時,才發現我們所在的位置,和勾選出來的餐廳根本就是南轅北轍。專程去,還要再坐地鐵,想到就累,但有幾回,我們倒也真是興緻勃勃專程找去的;然而旅行中我最討厭的莫非定律,也總是在這幾次『專程』中跑出來攪局,硬生生的就是讓我們找不到目標中的餐廳。兩個呆瓜只好拿著導覽書,無語問蒼天!有了這樣的經驗,導致後來我們都是就近找些小食解決。一碗熱湯也好、一個冷的三明治也罷,總之,能夠解決當下的饑餓感就好。

這樣聽起來似乎很可憐似的。但真的是這樣啊!我們可是貧窮旅者,英國物價這麼昂貴,總不能餐餐都很阿沙力的跑去吃一盤合台弊四五百塊的義大利麵吧!吃麥當勞或是漢飽王等速食店?那就更不必了,因為想到價錢是台灣的1.5倍就有點受不了。

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倫敦。然而,一天,Letitia和我正在煩惱著要吃什麼晚餐時,這樣的一匹好馬就這樣悄然出現在眼前。

Leicester Square,是倫敦的蘇活區,戲院多設在這個區域內,這裡自然不乏一堆的觀光客及本地人。有人的地方,餐廳當然也多,The Deep Pan Pizza Company就是其中之一。其實身處在餐廳、酒吧林立的街道上,他並不是太起眼,我們之所以會注意到,全都只是因為窗戶上的海報: Pizza、Pasta、Salad Buffet ,£4.95。一人花不到五鎊就可以披薩、義大利麵及沙拉任你吃到飽,真是太太划算啦!我們毫不猶豫立刻走了進去。

這間店,不大,和美式餐廳Friday’s的味道有點像。店家很聰明的將Buffet檯設在落地窗前,從外面望進來,這些食物顯得相當可口誘人。我們坐的位置離Buffet很近,但樓階式的坐位區隔卻使我們不至於被人來人往拿食物的人所打攪,是屬於那種看得到店裡一切情形,也可以看到店外情形的絕佳位置。大大白圓盤上桌後,接下來就是自由發揮的時間了;Buffet檯上供應著三、四種口味不同的披薩,義大利麵也有兩三款,沙拉拌好的、沒拌好的錯落有秩地擺在其中。小小一個空間能夠展出多樣化的食物,真叫人想為他鼓掌。雖然是Buffet形式,店家做得並不馬虎,食物都很可口,沒了就再補,很大方,因此往往只要有新披薩或其他食物端出,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人像蝗蟲過境似的,以秋風掃落葉姿態,將他們解決光。外國人驚人的食量真叫我們這兩個坐在Buffet檯旁的人看得目瞪口呆,讚佩不已。

簡直像台北光復南路那家「蘇阿姨pizza屋」一樣呢!席間,我不禁這樣說道。是啊!在旅途中已經許久沒有吃到這樣便宜又大碗兼好吃的晚餐了,這一餐真是吃得既優閒又滿足,遂也讓我在倫敦「吃」的記憶中,占一席重要位置。

【相關資訊】
在哪兒: 17 Irving Street, London. WC2H 7RS,地鐵站:藍線Leicester Square站
自己找:在網路上隨意打了一下,居然跳出相關網站,這也才知道原來他是間連鎖餐店,單點餐飲也不是很貴,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看看,網址如下:http://www.deeppanpizza.co.u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