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 最受歡迎的零食

記得有一回到國家戲劇院去看戲,因為來不及吃晚餐,匆忙間買了包餅乾帶去,待一就定位,趁著未開演前,想偷偷摸摸地塞兩片入嘴,卻被眼尖的管理員發現,輕聲制止。

在倫敦看戲,可就不用那麼小心翼翼了。還記得第一回看音樂劇中場休息時,好奇地隨意亂看,簾幕一開,小小的Drink Bar在其中,不少人已拿著飲料喝著、聊著,Pure嘖嘖稱奇,卻覺得這設計真是體貼,讓人不至因為看戲看久口渴而找不到東西喝,且還可以順便Social一下;但更叫人驚訝的還在後頭,下半場開始,那些飲料沒喝完的人,拿著飲品回到位置上,繼續不急不徐地邊看邊喝。

『哇! 英國的戲院可以喝東西耶!簡直像電影院一樣。』我吃驚地對Letitia說。豈之Letitia接下來的話更叫彼此兩都睜大了眼,『妳看,前面有人在吃冰淇淋』。哇~~又是一陣驚呼!
是的,英國人真的很愛冰淇淋,尤其愛在室內中品嚐它的滋味。第二回再看另一齣音樂劇時,放眼看去,幾乎人手一盒冰淇淋,這回更服務到家,人客不用到Drink Bar去買,戲院中的服務人員正背著小型冰箱,趁中場休息時來回遊走,想吃冰淇淋? 招個手馬上送到。我們好奇歸好奇,卻也沒有買下冰淇淋來試試,因為覺得在劇院裡吃冰淇淋真是一件怪事。不過,現在想來倒也覺得當時幹嘛那麼拘泥,畢竟,不是每個地方的劇院都允許在裡面飲食的。邊吃冰淇淋邊看戲,應該會是一種很特殊的經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