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 偶爾也可以看看童裝

仔細想一想,旅行的時候似乎都會免不了買些「到此一遊」服。什麼叫「到此一遊」服呢?!就是印著當地地名的T恤。這種T恤任一觀光景點,處處看得見。其實,也不是特意要買,只是有時不知道要買什麼卻又覺得應該撈一個紀念品回家時,這樣的「到此一遊」服就會被收購。

然而,我這些「到此一遊」服,檢視起來,有個蠻大的問題,那就是尺吋。基本上,歐美這種「到此一遊」,要嘛不是Free Size,要嘛就是小號尺吋等於亞洲的中號尺吋,以至穿起來短袖經常變成七分袖、長袖則變成歌仔戲戲服一般,這樣的結果使得他們難能有機會外出,只能淪落為睡衣。為了避免睡衣成群,後來我在旅行的途中,眼光便很少再駐足於那些T恤上了。

在英國,會破功,是因為各大知名城市的泰迪熊專賣店。這店的產品,實在太可愛的,以至每每晃進去,我們就忍不住多看幾眼,當然,也包括了一隻隻具有當地特色的小熊Logo再配上城市名的「到此一遊」服。只是,在看到吊牌上十幾鎊的價格後,這些裝可愛,一看穿起來就很大件,而且肯定會淪為睡衣的T恤又馬上被我為歸類在不予考慮的物件單中。正當放棄沒多久,我卻瞥見了另一旁的童裝T恤,同樣都有可愛小熊,但價錢硬是比成人裝要便宜很多很多,一件只要3.99鎊。我半開玩笑的對拉同學說:「買童裝好了,反正外國小孩看起來都那麼大隻,搞不好,穿得下。」邊說邊拿著9-12歲小孩穿的衣服比比,居然還真的穿得下。這樣的發現,讓我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笑的是,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買到裝可愛加合身可見天日紀念T恤一件;哭的是,距離兒童時代已經很久的我,竟然沒什麼長進地還穿得下人家的童裝。

【文末碎碎唸】
童裝和成人裝的價格,真的是差很多。高差價讓我在撈了這件戰利品又不慎遺失之後,旋即毫不考慮地在另一個城市補貨回來,反正,買兩件童裝是一件成人裝的價格還有找。也因此,突然覺得,下次再玩耍,偶爾也要逛逛人家的童裝部,這樣一來,搞不好在有戰利品之餘,還可以省下很多錢。(←都不要買不是更省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