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買戲票去

到倫敦,如果不去看一場音樂劇,會是十分、十分可惜的一件事。既然要看音樂劇,弄清楚戲票在哪裡買,則是更重要的功課。

對於荷包滿滿的人來說,直接到戲院去買票選位當然是最省力的事;但對於荷包有點小緊的人來說,半價亭(Half Price Ticket Booth)就是買票的首選了。

搭著地鐵前往半價亭所在的Leicester Square,已經來過一次倫敦的Letitia對我說:『那裡到處都是半價亭』。當時的我很不能理解什麼叫到處都是半價亭;我以前去過紐約,音樂劇同樣發達的那裡也有一個半價亭(TKTS),在時代廣場三角地附近。每天,TKTS前總是排著長長隊伍。因此在我的認知中,半價亭應該就是只有一個的,時空換到倫敦也一樣,怎麼會有到處都是這樣的形容詞???

Letitia落下一句:『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啦!』。果不其然,出了地鐵站,不怎麼長的街道上,兩排店家都掛著既大且醒目的Half Price 招牌,側看板上則寫著各劇便宜的價格。出乎意料的情況讓我有一點傻眼,回過神來的第一個反應是”這當中一定只有一家是真的賣半價,其餘的則是掛羊頭賣狗肉”。我記得M出版社的導覽書上也有介紹半價亭,還附照片,趕忙拿出來比對一下,就這樣選了自以為是對的那一家,買了戲票。

會這麼說自然是因為我們所選的那一家並不是真正由倫敦西區劇院公會所設的半價亭(Half Price Ticket Booth)。真正的半價亭在我們第二次買完戲票後,到處亂晃之時悄然出現。天啊!天啊!一看到眼前的建築物,加上上面黑色的Half Price Ticket Booth字眼,我們隨即明白之前那一堆掛著Half Price招牌的其實通通都只是售票Agency,難怪拿的票價算一算都只有七折而非半價對折。心裡有點生氣M出版社文字與照片不相符,誤導大眾。

我們無從得知真正的半價亭所販售的票是不是真的只要半價,因為已無再看戲的打算。不過不管是真的半價亭也好,假的也罷,在Leicester Square區內買票都不需要等太久,隨買隨有很方便;不像在紐約,早早去排隊都還要排上一到兩個小時之間,浪費許多旅人保貴時間。地鐵站一出來的眾多售票處或許票價只打到七折,可是折扣後的金額倒也還算便宜,坐到的位置也都算不錯,整體來說是可以欣然接受的。但如果你/妳真的很堅持要買劇院公會所設的半價亭(Half Price Ticket Booth)所售的票!那麼請在出了地鐵站之後,視若無睹地穿過兩旁眾多售票處吧!然後偌大的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就會出現在眼前,而那個半價亭!則杵在中央,顯眼的不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