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3

【飄到瑞法去】往Interlaken的火車上

雖說是往Interlaken的火車,但,我其實是要去Hasliberg,這個我曾經打工過的小城鎮,它就介於Luzern跟Interlaken這條鐵路上。搭火車的時間不會很久,約50分鐘!白天的時候,火車可以直接到站,可到了傍晚,過了五六點之後,就要注意了,火車是會分列的,頭四節會繼續開往Intelaken,而後四節就會停駛。那回,就是因為沒有搞清楚地坐在後面的車廂,以致前節都開走了很久,我還是繼續呆坐,一邊納悶著怎麼這站停這麼久。最後,落得只能搭計程車的下場。

從Luzern出發,我刻意坐早出發的班次。入秋的歐洲,天亮的很慢,即使都已經早上七點多了,外面都還沒透亮,火車站,也是黑黑的一片。

車廂裡的人,不多,倒也不是因為才七點多的關係;事實上,瑞士的火車除了觀光火車之外,平常的時間好像也都是這樣零零散散的,沒啥人!你/妳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中途要隨便亂換,也行。
我很喜歡Luzern到Interlake的這條路線。而這條路線的火車,也很不一樣;平常火車上靠窗位置的小桌子,大多是方的、灰鐵皮的,但這條路線上的,則是半圓弧的小桌,桌面會標出沿線經過的城鎮,還有「湖」。什麼地方湖在左邊還是右邊,都繪製的很清楚,於是,坐在車上,稍微留心一下,就可以比對出來現在火車是經過哪一個湖。優美的湖光山色,坐在火車裡即能盡收眼簾。
低矮的小木平房,大片的草原,偶有幾隻牛羊慢步吃草。火車上看到的一景一幕,就跟日本卡通【小天使】(Heidi)一樣。雖然當天是個多雲的天氣,偶爾還霧茫茫的,但,怎麼看,都還是覺得,真的是,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