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3

【飄到瑞法去】琉森的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應該是中國人發明的玩意吧?!

說也奇怪,只要在冬季,這個在台北街頭處處可見的尋常小吃,我很少購買,可在琉森,卻很愛。如果說Mövenpick是我夏季在琉森每周一次的小確幸,那,糖炒栗子,尤其是通往火車站,在Seebrucke橋畔旁的那一間,就是我秋冬每周一次的小確幸吧!事實上,糖炒栗子的小攤在瑞士各大火車站裡都見得著身影,而且還不只一間,所以也算得上是火車途中必備的小零嘴吧?!畢竟搭個火車到別的城市去,至少也要半個小時,買個一包,坐在火車上,一邊剝一邊吃既可消磨時間,感覺,也挺愜意的。

琉森火車站裡的糖炒栗子小攤,沒有一攤得到我的青睞。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口味不合;其次,並不是每周都會出去玩,而火車站距離橋畔上的這間也不算近,既然先經過的是這間,沒道理還要再繞近比較遠的火車站去購買。

相較於台灣的,歐洲的栗子比較飽滿圓潤,與其要說糖炒,不如說是糖烤,遂栗子殼摸起來比較不黏,但無損香氣,嚐來恬淡不膩,深得我心。除此之外,這裡的糖炒栗子在烤前都會先被劃一刀,隨著熱氣迸裂,食用的時候兩手輕輕一掰,就開了,非常方便,完全不像在台灣,光剝殼就要費好大的力氣。栗子的品質更是好,栗肉鬆厚,色澤亮黃,很少有臭暴的情形。至於盛裝栗子的袋子更是大大的貼心,是用一大一小的紙袋黏組而成的,大的放熱呼呼的栗子,小的空袋則是讓你/妳丟殼用的。好剝好吃又好丟,邊走邊吃也很方便,怎麼能不說是最佳小零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