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3

【飄到瑞法去】在法國遇見埃及法老

【巴黎paris】
旅行的時候,常常看到一些街頭藝人,木乃伊、法老王、科學怪人...大概是最常見的。在羅浮宮外面的花園廣場上看到法老王,其實,並不是件令人驚訝的事,畢竟,羅浮宮裡有太多從埃及搜刮而來的寶物(←或者是埃及人自願交換的...禮物?)

這天,天氣很好,帶著法老王面具,身裹噴成金色黑色塑膠袋的街頭藝人,擺個罐子,就這麼一動也不動的站著。一般來說,很多這種靜置不動的街頭藝人,在經過的人投下硬幣之後,會動個一下;有的時候呢!即使沒人丟硬幣,他們也會朝著經過的人,突然間就這麼九十度低頭,又或者猛然間跨一大步,把周遭的人嚇得要死。

一動都不動也是門藝術?這樣的表演好像有點太過簡單,尤其是在陽光普照,看似暖和,實則陣陣冷風刮面的秋日裡。夏日裡,這樣的裝扮或許會讓人讚佩在如此悶熱的景況之下還能一動不動,但,現下?這身裝扮反倒成了最好的防風裝備。

我在那站了好一會。他沒動,我也沒動,路上經過的人更是寥寥可數。看不清面具底下的面容,也不知道面具下的眼睛是不是望著我,拿起相機,遙遙拍了一張。就這樣,兩人彼此無聲的,道聲再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