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克羅埃西亞】寄給自己Zagreb的明信片


自己看到這張明信片都想笑。我的克羅埃西亞,恰如這張明信片一樣的完全可以詮釋。雖然表面上看來是Zagreb,可,就只是表面,搓破了,郵票跟郵戳,壓根就不是克羅埃西亞,而是...匈牙利;也於是Zagreb的印象???就只是表面輕輕一劃地船過水無痕。

抵達的時候,已是晚上11點多;夜色,不算濃,但終究是夜晚,除了電車跟路上的幾個人之外,你/妳很難看到什麼;白天,巴士總站離舊城,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只有1.1km,但,住的hostel在巴士總站的東邊,很巧,步行距離也是1.1km,兩相加乘不到3公里的距離也不算遠,但,拖著一卡行李,就是很難走過去。可以搭電車啊?!是啊!抵達的晚上身無分文的已經坐了一次霸王車,我不想再幹第二次;沒抓到是幸運,被抓到了就是10-50倍,不想丟這臉。有限的時間裡,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走到下城的小邊邊:火車站以及..公園?

我在明信片這樣寫道:
根本就還沒逛到old town就寄明信片給自己,真假。Anyway,秋天的溫度來得真早,到Zagreb的時候下了點小雨,大概只有12-15度吧?!現,在16湖,雖有太陽,但也差不多16度,沒外套還是不行。昨天晚上11點多都還搭得到7號電車,幸運(沒買票);也很幸運的沒下錯站(黑漆媽嗚),約11點半到hostel。整體印象讓我想到Luzern,電車、Hostel的樣子。早上遇到Germany和JPN同宿者。
B

寫得真是凌亂啊!居然還有倒裝句!(笑~)

寫這張明信片時我已經離開Zagreb抵達16湖了,等待的時候邊喝咖啡寫的,若非周末posta關門了,應該會馬上衝去買郵票吧?!

以前寫明信片的時候都沒寫上氣溫,現下覺得應該額外註記,氣候也是當地的一個重要指標啊!要說所有的hostel長的都一樣,也不盡然;但,Buzz乾淨的環境以及鐵架式的上下鋪,不由得讓我很快聯想到Luzern湖畔的Backpackers;當然,這兒的電車的樣式也不盡然全像,不過,人就是有移情作用,看到這樣拉著線,上下車要自己按旁邊的按鈕開門,幾分相似之情,油然而生。離去的早上,到公用廚房泡了杯茶,剛好碰到一個從德南來的年輕人(雖然我看起來跟他差不多,但他肯定只有二十幾),後來又來了個剛抵克羅埃西亞的日本人,隨口一問,這人已經在外流浪三個月了,從波斯尼亞Bosnia過來的。啊~年輕加上是男生,真好!可以毫無顧忌的在外面以「月」為單位的來玩耍。

至於這11宮格的Zagreb。很妙,除了搭上纜車(上左二)去找聖馬可教堂(中右),其餘的,我。什。麼。都。沒。看。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