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Lufthansa漢莎航空,慕尼黑-香港『慕尼黑啤酒節特色餐』

雖說去的是克羅埃西亞,可來回都是從德國轉機,回程的轉機點是慕尼黑且正逢到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的開始,飛機上的餐點竟也為此而特製了特別餐。

不得不說,這啤酒節特色餐猛一看是挺亮眼的,光是那個藍色心型Wiesn 2012(慕尼黑啤酒節的簡稱)的餅乾就挺吸睛,只是,依經驗法則,歐洲這種裹著大量糖霜、巧克力製作而成的餅乾,通常都只是中看不中用,不怎麼好吃。而事實,也正如此。

前菜,是淋著葡萄酒醋的生菜,生菜不夠冰涼,酒醋的滋味也不夠特別,使得這沙拉成為很普通的沙拉,不吃,也可以。

主菜,依菜單來看,兩種選擇;一是西式:香腸肉排配煎蛋與烤馬鈴薯,二是偏中式:檸檬醬雞肉配蔬菜與米飯。我對於歐洲料理的中式餐點,不具信心,想當然爾直接選擇了西式。
焉知錫箔紙打開,裡面的東西讓我大吃一驚。不管是英文菜單或者中文,這錫箔盒裡的東西我怎麼看都跟「肉排」與「香腸」掛不上等號..乍看之下,這,很像火腿肉,但再仔細瞧瞧,又像美式熱狗肉;如果是火腿肉的話,還好,但要是熱狗肉那種碎肉絞成漿之後再製成的,實在就讓人敬謝不敏。可惜的是這巴伐利亞餐感覺像後者。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把一旁的煎蛋吃掉外加偶爾挖挖兩口烤馬鈴薯。

我其實很喜歡吃德式甜點,最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甜點賣相或許沒有法式那麼的精緻美麗,但樸實的外表下展現出的是另一種紮實的滋味。只可惜這個梅子蛋糕,畢竟是飛機餐上所提供的,濕潤度可想而知是完全沒有,最令人驚嘆的是內餡,別說沒有梅子味了,我好像甚麼味道都嘗不出來的覺得乏善可陳的可怕。糕點,就已經這樣了,更別指望那塊沾滿糖霜的餅乾。

我吶吶的問著友人:你們來的時候的餐食也是這樣嗎?她說:「是啊」。啊~巴伐利亞餐雖然簡樸,但我印象中滋味都還是很不錯的,只能怪究,它,就是個飛機餐吧!也於是,這樣看似特別的一份特別餐,到最後能吃的,只剩下德國傳統扭結餅,真是讓我不勝唏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