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傳統百年點心Kürtőskalács

身為稍微頹廢的隊員,沒有幫忙只會在旁邊亂,似乎是這一清晨在地鐵站裡的寫照。

正所謂人多嘴雜,想要出頭張羅的就去吧!其餘的就在旁邊東瞧西瞧,這一瞧,就看到了長得圓圓長長,中間空心,像個煙囪狀的麵包。歐洲地鐵站,不管是西歐、中歐還是南歐亦或者是東歐,都有個共同點,就是裡面都有:麵包店,方便大家交通移動上時購買。可這個一圈圈長長的點心,卻是獨立一間店,這,就興起我們的興趣湊近看看。

要說它像麵包,不如說像點心。做法呢似乎是將麵糰斜捲上粗管的金屬條棒上烘烤而成。當時我因為孤陋寡聞鮮少到台灣中南部逛夜市,不知道這當下把它當成是中空胖胖版的吉拿棒看待的點心,是匈牙利傳統的百年點心Kürtőskalács,而它也早就進駐到逢甲夜市裡。

從上輕輕一撕,這點心倒也十分容易分食;而看似薄薄一捲,以為會像可頌那樣爽脆,口感上卻也不是,而是外表清脆,裡面頗為紮實又帶點嚼勁。表面上雖然沾滿了糖粉,卻也不甜膩。至少感覺比吃油炸的吉拿棒要來得健康多了。
直徑還蠻大一捲的Kürtőskalács,售價也不貴,300福林一個(約台幣33元),據說在奧、捷的一些城市裡也可以看得到。若是有看到的話,不要錯過,是個還不錯可以解解饞的點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