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克羅埃西亞】Buzz hostel @ Zagreb

對於歐洲Hostel的印象,一直很好。並不是因為費用低廉而覺得它好;而是對於隻身旅行的旅行者來說,明明就是一人住宿,實在沒有特別的必要花上兩人的價格去住一二三四五星級的旅館,再者歐洲的hostel多半乾淨,不願住多人的Dorm,要選單間,也是有,廚房、洗衣機、烘衣機....一應俱全,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可以透過交誼廳、Reception馬上獲得當地哪裡好吃哪裡好玩哪裡怎麼去...等免費諮詢。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碰上一兩個來自不同其他國度,同樣落腳此處的旅行者,交換一下昨天往哪去,等等又要往哪去,要結伴同行,也許,也可以。好處多多。不過,Hostel也不是沒有壞處,之於我而言最大的壞處莫過於,它,通常離市區都很遠,有的,還會像是莊園改建的那樣,也就是說從馬路大門,還要沿著小坡一直上去才會抵達建築物的正門口(義大利的好多都是這樣);這種的,光拖行李就會要掉半條命,因此,我雖然覺得Hostel是獨自旅行的人的最佳好朋友,卻也不一定都會前去光顧;有時間的話,通常都是會網上搜尋一下,再考慮一下要不要落腳。

Buzz Hostel Zagreb,我原先沒有打算去住的,實則從機場進市區,第一落腳點是巴士總站,第二天一早要前往16湖也是要在巴士總站坐車。既然抵達、離開都在那,我其實想要找離那近一點的地方。可惜,那附近的apartment、pension當天都已客滿;Hotel,誠如我開頭所說,沒有考慮;只好重新考慮Hostel。

在選擇Buzz的時候,我其實也犯了一點小錯。我中意的,應該是在舊城區裡的Old Town Zagreb Hostel,卻因為沒想到同一個城市會有兩間姐妹店而他們又共用同一個官網頁面,市售旅遊書又通通給我寫Buzz hostel的情況下,就點選了在巴士總站東邊的這一間(舊城區的那間在西邊)。待後來發現搞錯,要更正,不是不行,也不是沒有床位;但,舊城區的這間最晚只開到晚上11點,對於一個班機降落在晚上10點10分的人來說,50分鐘內要出關、拿行李再飛奔至市區轉往舊城,這..實在不太可能;而這間位於東邊的,可以等妳/你等到凌晨。我只好含淚跟舊城Buzz說掰掰(這間地理位置真的是很優。住這,Zagreb觀光點全都馬上可以走到。推~)。

交通位置上,這間Hostel並不難找,尤其,官網上的指示,非。常。清。楚。只要依樣畫葫蘆該右轉的地方轉,該左轉的地方左轉,不出五分鐘就可以找到。饒是黑漆媽烏的夜晚,也不用怕認不出來,都會有好心的路人給你/妳指引。安全,無慮
Hostel是一棟在住宅區的公寓所改建,周遭環境單純、乾淨且寧靜。小巷街道上大樹林立,鄰家住戶各自在庭院種植美麗花卉,一早漫步其中,很是舒暢。這棟公寓,樓高四層。一樓是前台、交誼廳、廚房;二樓以上每層約有三個房間,一套衛浴;房間不管是多人的Demo或者Private room,空間適中,不會太大也不壅擠。衛浴的部分也是,就跟一般家用的一樣,空間不侷促,而且還都可以再擺放一台洗衣機讓背包客洗衣服(←洗衣前請先詢問櫃台)
我住的Dorm一共有三張上下鋪的床。鋁合金的上下鋪看起來潔淨、輕感但穩固;床單枕頭套被套都已經套好,對大半夜抵達累得半死的人來說,不用自己重新鋪床、套被套真是太好了;本來以為床墊會因為多人睡過而變得軟塌,坐了一下,發現還好,還挺有彈性的。床邊有個小床頭燈,門口入口處則有可上鎖的置物櫃;不知是不是我太久沒住歐洲的hostel或YH,印象中很多都還沒有置物櫃,不然就是置物櫃不在房間內,鎖頭要自備,也因此看到在房間裡就有置物櫃,貴重東西可以上鎖地安心去洗澡,頓時又感激涕零。
我在這間Hostel的時間很有限,扣除睡眠時間外大概只有一個小時,而這一個小時大部份的時間則放在這間廚房裡。刷著蘋果綠的長型廚房,看來活潑又清爽,室內爐具、微波、刀具、餐具..一應俱全,而且,整理得很乾淨(←來這的背包客似乎都很配合,維持得很好啊)。櫥櫃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茶包、咖啡粉也含括在內,免費自由取用。

我泡了杯茶,坐著高腳椅,在靠窗的長桌,一邊吃著德式鹹麵包一邊看著hostel綠意盎然的院子,心情上,很閒適;席間,和一位德國男生以及一個才剛抵達的日本男生聊天,彼此寒暄打了招呼,交換了一下從哪來,前一天去了什麼地方,等等又要往哪裡去?哪裡好玩..等訊息。最讓人艷羨的,莫過於那個日本男生了,他已經出國玩耍了快要三個月了。澤木耕太郎對日本人的影響真是無遠弗屆,更別提這20年間因而又產生了更多冒險犯難的旅行探索家(日本書市一堆啊!);再重回二十幾歲的話,我想,我也還是沒有辦法像這些日本人(男的女的都一樣),這樣一國跨過一國,一周跨過一周,拋卻工作,以「月」為單位的見世面啊!

交付了鑰匙,離開前看了一眼交誼廳,裡面,似乎擺放著旅遊資訊,一個女生正上網查著資料。雖然沒有在這裡停留太多時間,但這間Hostel給我的整體印象,很好。

【相關資訊】
在哪裡: Babukićeva ulica 1B 10000, Zagreb, Croatia
打電話:Tel: +385 (0)1 2320 267
有媚兒:reception@buzzbackpackers.com
幾多錢:一床KND$130(台幣約720 by 2012.09匯率);可刷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