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吳哥】來自小魚Siem Reap 女皇宮的明信片


近四五年來,吳哥窟,非常的熱門,光是吳哥的明信片,我就收到好幾張。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更加覺得自己也應該去看看。2008年,終於去了想去很久的吳哥。

通常人到了哪裡,我就會寄一張當地的明信片給自己,當記錄當時心情,也順便蒐集一下當地的郵票郵戳;然,這回到吳哥,也許是因為已經收到不少吳哥明信片,也或許是因為天氣炎熱每天滿是風沙,從頭至尾都沒有想寄明信片的慾望,不過,回來之後卻又收到一張吳哥明信片,而且是一起同行的小魚寄的。

小魚在上面寫道:親愛的阿貝,感謝妳的熱情邀約與熱心安排,才會讓我有這趟難忘而愉快的旅行。即使是食物中毒都是難得一輩子的經驗,我仍然玩得很盡興。因為有妳們才會有這些美好的回憶。

收到時,很驚喜,畢竟,大家幾乎是同進同出,我又跟她睡同一間房,雖然有看到她在寫明信片,卻沒有想到她這麼有心,在捎給我一張明信片。因為一起同行,看到明信片,那次旅行的種種,馬上湧現在心頭,也於是,這張明信片顯得格外有意義。

一直覺得這趟旅行對小魚來說是辛苦又有點可惜的,畢竟,她在第一晚就食物中毒導致隨後的兩天都只能待在飯店裡休息,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幸好,重點小吳哥城跟女皇宮,她都還是有參與到。

我常在想如果是我食物中毒的話,我一定會心生不滿覺得哪都不能去有啥好玩;還是小魚樂觀,居然還在明信片上寫說玩得很盡興。這種態度,要好好學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