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微笑,吳哥】簽證及當地機場稅


親愛的,

也許看太多當地海關會收取小費或者是落地簽萬不一有什麼狀況又會被多A錢的訊息,加上不想排隊搞落地簽,行前大家決定直接網路上申請e Visa

一般來說柬埔寨簽證費為USD$20,e Visa則為USD$25,多出的5元是手續費。實際操作後覺得多出這5元實在是太值得了,因為,非。常。方。便。從我填完表付完錢到拿到簽證,只花了兩個小時;甚至發生了魚小姐在出發前兩天以為自己已經付了錢但始終沒有拿到簽證,害我急得要死的匪夷所思事件(其實...她根本沒付錢),透過這系統,都能快速而有效率的迎刃而解。當中的簽證照片最是有趣,這e Visa不限一定是要大頭照,你/妳可以上傳任何生活照,只要是個人單獨照,範例裡還舉了很多好笑的例子,例如,跟寵物一起照的照片是不被允許的;不過,在重新幫魚小姐試驗為啥不能付款的同時,我其實拿了Holla的照片試辦,結果,一樣可以上傳,還蠻妙的(←不過,簽證應該不會被核發)

至於當地離境機場稅USD$25,可刷卡。一切,都還蠻便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