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微笑。吳哥】那個把玩著蛇的孩子

親愛的,
印象裡,東南亞國家,特別是有靠水的,如泰國、寮國...,只要有遊船遊湖游河,好像都很容易碰到這樣把玩著蛇的孩子。其實,好像也不是只有這些地方,就連本土,也是有的。記得小時候到鄉下,也曾看過玩著小蛇的孩子,那時候只覺得:他們的膽子都好大喔!就連在台北華西街夜市裡,店販鬥蛇、弄蛇的情景也不曾少過,印象中小時候雖然沒被嚇哭,但,還是搞得我很驚,遂舉凡後來課本裡有蛇的圖像,一律都跳過不看。

長大之後比較知道這軟綿綿的動物還是有很多種,比較大的錦蛇是不會咬人,只會把人捲至窒息。猛一看這小孩身上掛的,以為是錦蛇的一種,似乎比較不危險;但,他又抓著蛇嘴,到底有沒攻擊性,實在不瞭。不過,他們要的就是觀光客這種又好奇、又有點小懼怕的心理吧!風險他來擔,他賺你個一塊美金的合照錢。至於有沒有賺到錢,對他來說,好像也不怎麼重要,就這樣咧著一張嘴,偶爾把弄著逗著蛇玩。

這,算是他的變相玩具吧!?只是這種玩具,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玩得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