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1997

創造自己的羅馬假期 II

【羅馬Roma】
歷經地鐵轉乘,外加我們的雙腳,一行三人我們由卡拉卡大浴場開始展開尋找真理之口的旅程。或許是因為羅馬假期的過份突顯,我們一直以為這個地方應該很好找,人氣也該像西班牙廣場或許願池一樣,那知道我們由大路走到小路根本看不到什麼人,問當地人也回答的不是很清楚,直讓我們覺得找錯了地方。

我不是個容易死心的人,地圖拿出來狠狠地再K了遍,勇往直前去。哈!終於被我們找到了,也才發現為什麼我們一直會以為找錯了方向。在地圖中的確有標示出真理之口,而路標上也有寫著,然而在電影裡看起來佔地很廣的真理之口,其實只在教堂入口左邊的一面牆上,而那獅口也不大,頓時才覺得電影放大的效果真好


真理之口,傳說說謊的人將手放進去手會被咬掉,雖然明知不可能,但當我把手放進去準備拍個回憶時,心裡也覺得有些毛毛的,畢竟人都會說過些小謊的;3、2、1,喀嚓,美美的相片拍了手也沒事,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由於之前走了太多了路,心裡只趕快找到地鐵往下一個地方去坐坐。我們又回到西班牙廣場了,這一回當然是要看看他們著名的精品街via Comdotti,在這,你想的出來的W牌在這應該都跑不掉,想當然爾這裡人氣十足,和剛才在真理之口有如天壤之別,看來Shopping的吸引力還是大過於景點觀光的。身上盤纏不多的我們只能做做Window Shopping,比不上那些日本人,Prada、LV、Gucci買的一點都不手軟;走累了,當然得找個地方來坐坐囉!三人很有默契的開始尋找那聞名以久的希臘咖啡屋,聽說此地是知名文人以前常來的場所,果不其然,這裡也是人氣十足,牆上掛滿了知名文學家的照片(雖然現在我想不起來有誰,但當時還是很震憾的),我笑說雖然沒有什麼文學天份,但進來感受一下文學氣質也是不錯的,真符合天秤座的個性。 這裡的糕點非常好吃,當時台灣還不是很流行提拉米蘇,在我們觀望了一陣後才選定了日後造成風潮的提拉米蘇,一塊提拉米蘇加一杯卡布其諾,高貴不貴只花了14000里拉,聊聊天順便感受希臘咖啡屋的氣份,頓時覺得自已也優雅了許多。也深深地覺得羅馬人真幸福,有偉大古老的建築古蹟、又有風尚流行的第一精品、更有很有氣質的咖啡館,隨時隨地你都會發現羅馬帶給你新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