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1997

創造自己的羅馬假期 I

天才雷普利,這是一部很浪漫的電影,拍攝地點遍佈義大利,包括威尼斯、塔斯卡尼、羅馬、那不勒斯、西西里島等,片中處處可見義大利當地美景、建築,也許年代不同,但所展現南歐熱情洋溢的人文生活還是不曾改變。透過電影不禁又令我回想起遊覽義大利的時光。

羅馬是最得天獨厚的城市了,我們都知道它具有悠久的歷史,直到今天古羅馬帝國所遺留下的古蹟也大多保存了下來,讓我們能更加了解古羅馬人的生活型態。它的美景更讓各電影爭相拍攝,知名影星奧黛麗赫本所主演的羅馬假期就是經典佳作。


到羅馬時正值冬季,屬於南歐的羅馬天氣並沒有想像中的冷,相反的,每天都可以見到和煦的陽光。在羅馬市最大的麥當勞裡拿了免費的地圖後便開始展開我們的羅馬之旅了,羅馬的地鐵只有兩線,一南一北,然而那些著名的景點,如許願池、西班牙廣場等都在兩線地鐵的中間,換而言之,還是要用到最原始的交通工具:。 雖說如此,羅馬各景點的路標都非常的明確,地圖只要用來看大方向,其餘順著指標前進一定可以到達;踏在羅馬城特有的石板路,看看沿途中騎著偉士牌的騎士們倒也有許多的樂趣。
初到羅馬,也以羅馬假期作為典範,因此凡是在電影中出現的決不能錯過,興沖沖的跑去許願池許願,但聽說已不能隨便拋錢許願了,警察看見了會當場糾正你,人都已經到那裡了,那管三七二十一,右手拿錢越過左肩向後拋去,聽說這才是標準的許願動作,三個銅板中我特地用了台幣五元許了個願,也沒特別原因,就是好玩,順便讓有緣人見識一下台幣吧!
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忘記電影中那美美的西班牙廣場吧!從小巷鑽出後就看到那一層層的階梯,中間種植許多漂亮的花,因為是冬季所以看起來並不像那些美美明信片所照的那麼花團錦簇,我想,到了春夏或許就能更加體會花團錦簇的景像了。電影中的公主曾在此吃冰淇淋,由於是冬天,我們覺得要吃到冰淇淋的機會很小也就沒有刻意去找,然而當我們終於踏上136階的終點時,冰淇淋攤販赫然出現在我們眼前,毫不猶豫一人就買了一隻,滋味如何?嗯!沒有電影中看起來的好吃。其實冬天在此吃糖炒栗子的滋味才是真正好,這裡的栗子皮薄粒大又好剝。在西班牙廣場上總是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如果你膽子夠大可以在此和他們交換一些旅遊心得,會享有很多樂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