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1997

【義大利】是不是真的那麼恐怖?

和B決定去義大利之後,我們聽到一大堆警告的聲音。總是一大堆人跑來告訴我們羅馬的恐怖事蹟,像:不可以坐夜車啦!因為會有人撒迷藥,趁你昏昏欲睡時扒光你身上的東西;再不然就是說路上有許多的黑手黨、小偷,把我們嚇個半死。

於是,原本打算坐夜車的我們,馬上放棄而改由一早從Lucent出發。出發前的晚上就只看到兩個女生坐在床邊開始剪開床單在牛仔褲裡縫暗袋,一邊縫著還一邊討論應該把錢怎麼放,我和B終於決定連鞋底也不要放過,絕對沒人可以偷到那裡去。


到了羅馬之後,我們三個神經繃的緊緊的,A將背包往前背,一如多數人一樣。我呢!免談,愛美的性格是沒有辦法允許這種拙像的。

羅馬地鐵中的吉普賽人真的是很多,之前就被警告過要小心吉普賽人了,但想不到還是差點被吉普賽人偷了。話說當時三人正在等地鐵時,只見一個抱小孩的吉普賽人靠近A,抱小孩下的雙手開始往A的小包伸去,我急急將A拉開,那人不悅的瞪我一眼,不甘不願的離去,還對我們大叫,當時我真的是冷汗直流。自此之後,三人更是彼此注意周圍,一見到吉普賽人自動趕快遠離。在地鐵出入的時候也盡量側著走,以可以看到後面為原則。

說真的羅馬的治安或許真的不好,但我只能說那是指小偷很多。有時想想其實小偷還不恐怖,畢竟他們要的只是錢,不會傷害你,要是強盜,那才真的恐怖。或許是有了這層認知之後,我們的神經再也沒繃的那麼緊,晚上仍然大大方方的去逛夜市,而且還逛得蠻晚的(以歐洲夜生活來看九點後就算蠻晚了)

其實我覺得到國外旅行只要你表現出你是一個有警覺心的人,通常別人都比較不會挑你下手,旅行中最忌諱不當心,因此在觀賞美景之餘,不要忘了別讓陌生人靠你太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