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微笑,吳哥】喀拉凡寺 Prasat Kravan


親愛的,
吳哥有太多相似的建築古蹟,我其實已經有點記不起來這個地方叫什麼名子;但,無妨,我還記得這座建築是這兩天以來第一次看到的紅磚建築。第一眼見到,因為夕陽餘暉的照映,它顯出一種迥異於先前千篇一律一片黑灰建築的色彩,呈現出黃褐與赭紅交錯的亮麗,當場,不能說被震攝,內心卻也因此掀起了一點覺得:好美喔!的波瀾。

它,或許算不上吳哥著名的觀光景點,但,在這麼多相似的吳哥建築,我卻深深記得在這的那個傍晚。


或許是那閃閃燿澤的赭紅,也或許是因為沒有人聲鼎沸的觀光客,那個傍晚,我們簡單的看過毗濕奴神頭戴寶冠,四隻手臂各持法器、像千手觀音的吉祥天女等浮雕後,很自然地就這麼坐在外頭的階梯上。

風,輕輕的吹著。三月的吳哥,很熱,一整天沒有停歇的景點參觀,此時被涼風拂過,疲憊感盡失,整個人瞬間慵懶了起來;加上因為不是熱門景點,只剩下我們以及幾個來收走祭祀品的當地人,空氣裡流動著緩慢的寧靜

這一刻,誰都沒有開口說話,我們,就只是這麼靜靜的、靜靜的坐著,然後從樹梢縫裡看著漸漸落下的夕陽。

在這兒,或許見不到又大又圓視野寬廣的夕景,或許沒有如能像在巴肯山,由上俯視整個夕橘色彩灑落在小吳哥城上的亮麗景緻,可,我卻極為享受當時的氛圍,那種只有我們與古蹟、清風、緩慢、寧靜、夕陽融合在一起,獨一無二的氛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