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微笑,吳哥】Cafe Puka Puka 芒果冰


親愛的,
走在熾熱的吳哥城內,總會讓人很想吃些冰涼的;然,有鑒於之前你來這,曾拉過肚子,而我們這回也有人在第一晚就中獎,即使對飲食再怎麼不拘,也不敢貿然吃冰品。

才這麼想著,在返回旅館的途中,竟看到了販賣芒果冰的冰店。橘底布幔配上大、又黃澄的切塊芒果實物照,鮮豔的顏色引得我們前去一探究竟。看到上面標示著日文,而一旁的黑板上也寫著日文,覺得應該是一間日本人開的店,而日本人以乾淨衛生出名,吃這裡供應的冰品,應該比較沒有問題吧!

這是一間可愛的店,就如同我們在日本看到的那樣,門口院子總是會擺放著幾張露天座椅;這裡,也不例外,張著大大遮洋傘下方的木製圓桌上,擺放著小巧可愛的小貓木偶,上面寫著Welcome;門前階梯上更有可愛的青蛙飾品,撐著傘在一旁歡迎妳/你。不虧是日本人開的店,小地方都會弄得很可愛。

室內,窗明几淨,由於賣的是芒果相關食品,店內以白色為基調,佐以芒果黃、橘紅,色彩活潑鮮豔卻又不會太搶眼,讓人覺得很舒服;椅子,用得是藤椅,坐起來雖然不會特別舒服,但搭配吳哥中南半島的風情,卻是很合。

四人一行點了兩種口味,一是芒果冰,一是芒果西米露。芒果冰的芒果,切得又大又厚,沿著碗邊繞著,而中間則擺上好一大球的芒果冰淇淋。漂亮的擺盤讓我們忍不住都嘩然;然,問到好不好吃?只能說味道不若色相。或許是因為台灣特有的愛文芒果又香又甜,眼下的芒果雖然大又漂亮,但論到香甜滋味可就遜於台灣的芒果很多;再講到冰淇淋,基底的芒果食材就不好了又怎能期待由所製成的冰淇淋?遂這一大球就只有漂漂亮亮的外型而沒有讓人讚賞的內涵。另一個芒果西米露就更糟了,沒有新鮮的芒果陪襯,只剩下味道不濃郁的芒果冰淇淋及絞碎的芒果泥配上本身就沒有味道的西米露。這一碗讓我們吃得更是意興闌珊。

雖然解救了清涼,但這芒果冰吃得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台灣真是個水果寶島,每到夏季,不管是哪間餐廳飯後點上個芒果西米露、芒果奶酪、芒果不丁,各個都充滿了濃郁的香氣、滑順口感以及清爽的甜味,哪偌這一碗比台北永康街冰館賣得還要貴的芒果冰這般叫人搖頭嘆息!

【相關資訊】
在哪裡:Pokambor Avenue,Siem Reap
怎麼去:嘟嘟車或腳踏車到Tara hotel附近即可看到。
幾多錢:芒果冰,USD$4(合台幣130);芒果西米露,也是USD$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