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前進,奈良馬拉松】阪急電車武庫川上的「生」字

【寶塚Takarazuka】

走趟今津線後再重嗑一次「阪急電車」真的覺得有川浩這位家庭主婦真不簡單。觀察之細膩,短短8站,15分鐘的車程,每站都寫得好有意思,交織出療癒又動人的作品。

記得當時看完書後就想,有機會一定要做趟阪急電車今津線。出發前,滿腦子都在煩惱著馬拉松的事情,根本無暇再重新閱讀(重看我自己寫的也就夠了,裡面連結當初都筆記過了啊!沒再連去看真是一大失策)

本來只是想看看沿線景點到底是不是真的跟她書裡寫得一樣,有就有,沒就沒,結果沒想到,熱潮過了兩年,武庫川上的「生」字還在。

今津線寶塚南口到寶塚站武庫川上的河砂洲(左側),為了紀念阪神大地震10周年,2005年曾經用石頭堆疊出了個「生」字;後經雨水沖刷自然流逝;2010因為「阪急電車」的電影「生」字再生,2011五月,又因連日大雨再度被沖刷流逝。該年八月,為應援2011/3/11的關東地震,「生」字第三回再現。沒想到兩年過去,2013/12月我們還看得到「生」字 (雖然沒那麼立體了)。為了這個「生」字,我們一共來來回回坐了三次。第一次,完全沒心理準備,眼光焦距放太遠,其實,並沒有看到,但,相機亂槍打鳥倒還是有拍到一點點。相形之下,完全沒看過書跟電影,很會拍照,拍照很有直覺的J友人,倒是第一時間就拍到了。
由於這回買了阪急全線乘車券,一日內可以來回進出,當下決定寶塚玩玩等等再重坐一次重拍一次。焉知小站距離還真近,寶塚晃晃一下就晃到前一站:寶塚南口,遂,沒拍到的兩個人又眼巴巴的站在電車左側,等拍沙洲;同車的日本人用著有趣及驚異的眼神看著我們,我想,她們一定是想:這幾個人也太lag了吧!電影都過了兩年了還在拍這個。

第二次拍,是有拍得好一點,但總覺得「生」字的第一撇好像不是很明顯,看起來有點像「壬」或「王」。回來再看一下當初阪電映畫上的照片後發現,我們也算非戰之罪了。這「生」字堆疊的也有些時年了,經過河水、雨水的沖刷下還能存在讓我們看到,也真不簡單。就不用苛求了。

2 comments:

方小V said...

一想到那天的慌張樣 就好笑 哈哈哈

Becky said...

@Dear V
就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