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7, 2013

【前進,奈良馬拉松】彩華ラーメン


【奈良Nara】
抵達奈良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處理馬拉松報到事宜。日本馬拉松報到會場,通常會隨之設立EXPO,除了販售該次馬拉松相關紀念產品之外,一些運動用品廠商也會跟著參展,美食小吃攤也跟之設立在其中。或許奈良鴻池體育場位處比較偏遠,也或許是奈良EXPO展場場地是設置在露天戶外區;遂,美食小吃攤的比例超乎我想像外的多,幾乎都快要佔一半。因天氣寒冷,只要看到熱湯,都會眼睛為之一亮;原先,鎖定的是一碗只要100円的大根湯(蘿蔔湯),隨後想想,再逛逛再說。繞了大半圈,被有著排隊人潮的一攤吸引,上前湊熱鬧一探:喔~是拉麵啊!而且份量還不小。本來就想要吃熱呼呼的東西,加上這一碗挺大的,兩人分或許剛剛好,沒想太多的就跟著排起隊來。

本來,還以為大概因為是拉麵是現煮的,動作慢,所以才會造成排隊人潮。然,在排隊隊伍中細細研究,發現,好像不是這樣。首先,這間拉麵店創立於昭和43年(1968),也就是說,應該是間老字號的拉麵店;其次,來自天理,好像是當地名物。我本有打算要到天理市去玩,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只能跑去天理再直接折返,也就不會再有那個勁再去一趟;沒魚,蝦也好,吃一碗從那來的拉麵或許能稍稍安撫沒去那玩的心情。理所當然的更該排隊。
快到我們的時候,上前一看,發現,不只麵條是現煮現甩的,兩大鍋的大白菜,店員也是專心的在翻煮著,聞起來,香氣四溢。

熱呼呼一碗麵,份量比我們想像中的要來得大些;上面,佈滿了和炒過唐辛子的大白菜,裏頭則帶幾塊的豬肉塊;湯頭,算是有點重鹹,卻又帶點甘味,不會太油膩;麵條,纖細Q彈,與白菜一起捲起,吃起來倒是挺颯爽。
回來後再重翻了一次雜誌,這才發現,彩華ラーメン,可是天理當地的人氣店鋪。一開始是從路邊小攤起家(屋台),到現在,可是開了不少分店。我吶吶的看著雜誌,心裡嘆道:哎唷!也算是誤打誤撞。瞧這一碗,到天理市當地吃還要花六百多元呢!而且要是搞當天來回的話,可能碰不上傍晚才營業的屋台,吃不吃得到都不得而知。所以說,啥都不知道的時候,跟著日本人排隊,還是很有指標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