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南非。獵遊Safari】Yoga


在飯店或者渡假村除了健身房、游泳、SPA之外,近幾年來由於盛行LAHOS,遂,許多度假村也陸續增設了靈修、瑜珈....等追求身心平衡的課程。基本上台灣的飯店對此項好像還蠻貧乏的,是以住國內的時候好像沒有特別想到;至於國外的度假村,即使有提供,大部份的時間也都忙著到處玩,有時連游泳池都不太會去用到更何況上瑜珈?!

Londolozi的時候,透清早就出門作第一次的Safari,而再下一次的Safari就要等到傍晚,太陽比較不曬的時候,這中間泰半的時間就待在Lodge內,或許遠眺動物,或許看看書、玩玩水、午睡或者散步。

得知每天中午會有瑜珈課程,當然躍躍欲試,倒不是多麼喜歡瑜珈,純粹只是,沒。事。做。

原以為教授的老師要不是黑人就是白人,到了報到大廳才發現,老師應該是亞洲人,而且看起來很像印尼、不丹或者中南半島那種憎侶。跟著老師,我們來到了游泳池畔,由樹木、長竹編製而成的涼亭建築,鋪好瑜珈墊,靜靜的打坐。在此之前,我曾經上過幾堂瑜珈課,但大多都是在室內,頭一次在戶外,而且周遭空無一人,感覺,當然挺新鮮的。

這堂瑜珈課,只有半個小時。沒有什麼難度,最大且最完整的動作大概只有拜日式,其他的時間多半只是簡單的拉拉筋與打坐跟大休息。可能最主要的目的,可能還是只想讓人在綠意盎然且靜謐的戶外環境,藉由冥想與緩慢的肢體伸展,聽見自己的呼吸,進而調整,幫助身體充滿氧氣達到良好的循環,撫平緊張,放鬆心情吧

雖跟預期的不太一樣,但也算是個全新的體驗。原來,瑜珈並不一定是要把身體彎彎折折到叫人驚奇的地步才叫瑜珈;原來,瑜珈也並不是一定要弄得滿身是汗才叫有運動到。它也可以是輕輕鬆鬆,就這麼純粹的自己與自己對話,就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