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南非。獵遊Safari】約翰尼斯堡初印象


除了約翰尼斯堡:洲際飯店的照片之外,這張照片,大概是我唯一一張約翰尼斯堡街頭的照片了,而且,還是在車上照的。

南非之行,約翰尼斯堡這個城市並不是重點,唯一的目的,只有轉機。我想,那是因為這個地方的治安太壞,公關活動公司的人不敢放這麼多的人在這裡冒風險,只要有個人被搶,就通通是麻煩。

對於約翰尼斯堡的印象,沒去之前是貧富差距很大,治安很不好。去了之後,還是這種感覺。也許種族隔離政策已經消逝,卻也湧進更多其他國家的非洲黑人,畢竟,南非算是非洲國家中最富庶的了,而約翰尼斯堡又是南非的整個經濟大城;也因為這樣,黑人之間的競爭更激烈了,而白人原有的富庶,還是富庶,街頭上處處可見無業黑人,以至於原有的印象更根深蒂固了,覺得他們好像在街頭伺機而動,尤其,是對觀光客。在車上看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坐在安全島上,很奇怪,我並不會覺得他們很可憐,反而起了豎起神經,慶幸自己坐在車內,不然,要是走在街頭,可能會嚇壞,深怕那個媽媽來搶劫。

我不能說我喜歡約翰尼斯堡,但,不會因為對約堡的印象不好就連帶的也不喜歡南非,畢竟,除了約堡之外,開普敦倒是一個氣候怡人,風景也還不錯,又可以安心走在路上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