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南非】寄給米可的Good Hope 明信片

Good hope Postcard
南非之旅,真的很混,即使去到那還搞不清楚自己會去哪裡。我還記得第一天的時候順道問司機開普敦離好望角會不會很遠?難得都已經到了這裡,沒有去到好望角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如果不是太遠,我想利用有限的自由時間自己去。司機想了想,告訴我們是有段距離,一趟來回可能會用掉一整個早上。這答案,讓我很快地放棄去那的主意,因為行程表自由時間大概都只有兩三小時,這樣肯定來不及。

殊不知我們這趟旅程根本就有包括去好望角,沒搞清楚狀況的我根本就是杞人憂天。

好望角果然如司機所說的..很遠!光坐車就搞得我們暈頭轉向!到了那,能夠好好觀賞的時間也很有限。匆匆忙忙在賣店裡挑了幾張明信片,時間僅夠在上面貼上郵票丟到郵筒,集合時間就到了。寫給米可的這張,是後來回飯店的時候寄的,我在上面寫道:...(前略)。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一踏,就踏到了最南端:好望角。近春末的時節,海風還是很大,必須要穿防風外套;照起相來,頭髮亂得跟瘋婆子一樣。在開普敦好望角這裡,真的能感受到歷史說得是真的,荷蘭人的東印度公司真的有到過這,所以18世紀的時候,這個城市就已經很發達了呢!是不錯玩的地方,但,有很濃厚的英屬殖民地味道,很多建築、道路都跟英國很像。

因為沒有米可新的地址,這張明信片是先寄回我公司才又轉給她的。回來之後看到上面的郵戳是Cheetah,覺得很特別。看來南非確實有為這保育動物做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