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14

【前進,2014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中部表訂行程

雖然現在不太會再做鉅細靡遺的旅遊規畫表,但日本交通太複雜,尤其中部及北陸,又有著自己另一套私鐵;怎麼去、花多少錢、花多少時間去..這些,事前都還是要想一下。是以出發前還是做了一個大表,細節,不管它,只要想去的城市、時間做個粗略的計畫,研究交通可不可行就好。

由於是以馬拉松為主的旅行,同半年前報名時機票就一起張羅,當下實在沒有特別細想;等時間近了,慢慢修正的時候,問題就會一一浮現。坦白說,因為已經去過北陸,遂,最初我想的是名古屋加上高地一併完成就好;焉知腦袋跟不上的是:忘了上高地封山時間,三月初,根本就還沒開放。多出來的天數不知往哪擺,只好很阿Q的先向西延伸,最後變成了又上京的這種「牙給」行程。一度意識到,這樣,實在太蠢。名古屋市本身雖然可玩可參觀的景點不多,不過,向北延伸就近去歧阜也可以。但,後悔也來不及,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主要是住宿點,訂了,近鐵周遊券也買了,只能想辦法充分利用這張交通券。 

總天數八天,但馬拉松剛好卡在第三天,是以前四天我也不用多想,還是以名古屋為移動據點就好,本想第二天就先去國寶名城犬山城看看;後觀察了其他的人照片,發現這古蹟向上至天守閣的樓梯頗陡,馬拉松賽前實在不太適合做多餘有風險的事,萬一樓梯一個爬不好扭傷了腳,那也太划不來。最後重新排定:

3/7 名古屋傍晚到著。晚上先至松坂屋名古屋店JINS眼鏡。宿:R&Bホテル名古屋錦四晚

3/8 為充分利用周末環保車票,AM先至名古屋城參觀,再至大須觀音,然後再去馬拉松會場報到。

3/9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Day。

3/10 至三重長島溫泉OUTLET泡溫泉,晚上到なばなの里賞燈。(事實:光湯あみの島就讓我玩到不想出去,なばなの里直接省略)

3/11 AM犬山城半日遊;PM下午移動到京都西陣區。宿:糸屋

3/12 賞梅,京都北野天滿宮、龍安寺

3/13 AM 大德寺,PM移動回名古屋(事實:因天候因素,龍安寺與大德寺兩天交換)。宿:R&Bホテル名古屋錦

3/14 AM 名古屋市內亂晃加採購還沒有買完的東西。傍晚,返台。

如開頭所說,這樣的規劃其實真的蠻蠢的。愛知縣及三重縣其實還是有蠻多選擇的,不過,這也都是參考中部機場裡的觀光宣傳DM後才比較清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