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14

【前進,2014名古屋女子馬拉松】R&Bホテル名古屋錦

【名古屋Nagoya】
在找尋名古屋住宿點的時候,這個城市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不友善,尤其對是一個人的旅者而言。首先,Guesthouse,也就是所謂的民宿,很少,而且價格跟商務旅館單人房的價錢差不多;其次,商務旅館雖然很多,價錢普遍上來看也一般,可是,逢周末(金、土、日曜日),價格就飆升快至兩倍,即使連鎖飯店也一樣。關東關西兩大都市東京、大阪也沒有這樣,是以在預訂的時候讓我感慨良多,覺得實在太不和藹可親了,也促成了還不如到關西去住的契機。

都市裡有活動,房價勢必會跟著上漲,這,是不滅的定律;碰上馬拉松這種萬人比賽,我也沒有肖想前一日的價格能便宜到哪裡去,但是,就各大訂房網站找來,漲幅不只兩倍有些還高達三倍,實在很誇張,對於一人住宿者只能挑揀越便宜的越好。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到往來馬拉松會場交通的問題,是以盡量鎖定在地鐵站周邊。經過交叉比對,最後選擇了R&Bホテル名古屋錦

旅館的位置,說在「榮」區,是,也好像不是;地鐵站,環狀名城線的「榮」跟「久屋大通」都能出入,可實際的位置,比較接近久屋大通站,不過,這一站尷尬的地方在於,它剛好是跳價的那一站(多30元)。不斤斤計較這小問題的話,我其實還蠻喜歡R&Bホテル名古屋錦的地理位置。離「榮」有點距離,不會太吵,可東西南北各個方向步行出去5-10分鐘內就可以走到最熱鬧的區域,樓下有兩間不同便利店,就連手羽先名店「世界の山ちゃん」也在同一條街道上就有間分店,很是方便。
房間配置也不用多說,商務旅館都差不多。空間當然不會太大,但對於一個人住,行李攤在地上後還有通道可以走動也沒啥多大問題了。R&Bホテル這棟瘦高型的建築,並不是很新穎,但打掃的很乾淨,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對於不太會使用機器付款的我來說,給予很大的幫助。一樓靠電梯處的地方有提供睡衣,尺寸統一;盥洗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很備品不是直接擺放在房間內而是Check in的時候提供。我覺得這點挺好的,每天更新其實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費,入住的時候按自己所需來拿也比較環保。我因為自己有自備,當下也就都沒拿了。除此,也讓我注意到日本商旅似乎開始推向環保,房間掛牌多了:連泊,不必每日打掃及更換毛巾的吊牌。過往我總覺得毛巾啊、床單、被套啊,都是自己用的,兩三天也不會髒到哪裡去,天天洗天天換實則沒甚麼必要;不過,日本本來就是一個講包裝、講觀感,希望給人是面面俱到的國家,是以能有這樣的改變,也頗讓人驚訝;就連電冰箱也是,以前裡面都塞滿了飲料,隨時供電,可現在,裡面不但空無一物,就連電源,基本上也是關閉的,有需要使用的話請再打開電源。關東311地震核電災害後看來造成了日本人對於節電的新省思,我們,也應該好好思齊。

商務旅館的好處就是:有提供早餐。
R&Bホテル的早餐以西式為主,每天從早上六點開始就會提供四種麵包(兩種有包餡、兩種沒)、水煮蛋、果汁、咖啡和茶,最有意思的是,他們還有提供熱湯,擺置在機器內。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果汁機,仔細看上面的圖才發現,是熱騰騰的玉米、番茄或者牛肉清湯呢!當然,初初的欣喜隨著連泊的天數增加,發現內容其實沒甚麼變化之後也稍微喪失了一點興趣;不過,對於像我這種喜歡吃了東西才出門的人來說,有提供簡單早餐的商務旅館還真是方便。

服務態度好,地點便利,環境安靜且安全,房價,尤其單人房房價以整個名古屋市來看,算便宜。也於是若未來還有機會出遊名古屋,又是單人行的話,我想,我應該還是有可能會選擇這裡。

【相關資訊】
在哪裡:日本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2-13
打電話:Tel: (+81-52) 973-1717
幾多錢:¥4100-6500不等,含早,我是透過JALAN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