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前進。日本北陸】木田芳香園的抹茶霜淇淋

【高岡ToKaokashi】


旅行時不經意碰見的美味,往往令人難忘。

我曾經是個旅行計畫控。也就是說事先會先看好想要去的地方當地有甚麼餐廳、喫茶店、甜點店...只要列在表上,就會失心瘋的非要找到一嚐不可。可說來有趣,這麼費心找到的餐飲,好吃是好吃,可吃完、旅行完慢慢也就淡掉;而留在心裡發酵的,往往都是那些沒有在旅遊導覽書看到,只是不經意的看到,隨意買來吃吃,可一吃,就為之驚嘆的東西。

北陸的這次旅行中,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支抹茶霜淇淋。高岡,這個地方,原本只被我當成是一個交通轉運點,不管是還沒出發前或者是抵達當天,完全沒有計畫晃晃這個城市。可,買了加越能巴士票後,距離車次出發還有兩個多小時,加上高岡大佛就在火車站附近,兩人心想不如就過去看看好了。

友人C和我,截然不同;或許是因為過往留日經驗使然,不是計畫控但嗅覺敏銳,總是瞥一眼招牌或者由窗外看一下店家,本能進入,九成九進去試用、食用的結果,都不會叫人失望。從高岡大佛出來遇上:木田芳香園也是這樣。

木田芳香園,其實,是一家販售日本茶的專門店。
因為有販售抹茶,所以,這裡也有用抹茶所製的霜淇淋;按照店外的招牌介紹,抹茶似乎還是用他們店內的石臼而磨成的;而價格,更是合理,¥250,二話不說,直接進去,一人點了一隻。霜淇淋清新爽朗帶著茶香的滋味自然不在話下,更甚的是我們坐落店內的那一隅,茶瓢、茶筅、茶壺,一瓢頁的木刻茶盤....整個氛圍極其閒適,讓人覺得很舒服。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後來有點想要學日式茶道,或許正是因為吃著霜淇淋的時候打量著這些小道具,看著熱氣裊裊上升的熱水茶壺。雖然手拿著的是霜淇淋,但不禁幻想著拿著茶碗的樣子,感覺,似乎格外的優雅。未來,有緣,就來學學吧!當下,我如是想著。

【相關資訊】
地址:富山県高岡市定塚町1200(高岡大佛附近)
電話:+81-766-24-01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