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7, 2013

【前進,日本北陸】立山黑部北陸表定行程

打算自助去立山黑部之後,日本北陸的交通,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除了整個北陸,幅員廣大之外,還有就是交通,並不是很便利;距離拉得長,相對交通費用也會提高,而不管是名鐵、JR東海也都沒有推出什麼佛心來著的套票;除此之外,上了富山後的立山黑部,六種交通又是另一種,從歧阜上或從長野上各有不同的接法,光這段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由於太過複雜,沒有太多時間研究的兩個人馬上選擇最簡單的方式:砍掉立山黑部這段,直接報名日本當地旅遊團:YOKOSO的立山黑部兩天一日遊;這一去掉之後輕鬆自在,也直接告知我就不用肖想長野的部分,只能從歧阜張羅起。

由於我們從名古屋進出,而當地的旅行團也是從名古屋進出,遂,這段參團旅程,怎麼想都覺得直接安排在第二天就跟著上去會比較好;至於後段的行程,只要第三天玩完立山黑部抵達立山車站後,我們就可以脫團自行接下往後的行程。按著地圖於是排出:

5/11,名古屋抵達,遊晃名古屋車站附近。宿:名鉄イン名古屋錦

5/12,參加當地兩天一日團,第一天,上宇奈月、黑部峽谷。

5/13,繼續當地旅遊團著本次行程的大重點:立山雪壁,下到立山車站之後,脫團自行搭富山電鐵去富山市。宿:富山のホテル

5/14,搭乘巴士從富山至五箇山合掌村。本來想要去庄川峽,後發現,利用巴士移動,時間不太好橋。其實,要看合掌村,到白川鄉最方便。可由於參考了幾個網站,發現白川合掌村實在太多人,感覺有點觀光;要住宿體驗,我還是想找比較樸質一點的,遂,仍是選定了交通其實不是太方便的五箇山,導致連後來在富山碰到的日本人知道我們是要用巴士來接承,都整個大為吃驚的還打算遊說我們是不是改去金澤晃晃就好。宿:合掌民宿なかや

5/15,五箇山→白川→高山。基本上,以濃飛バス來做移動交通工具的話,最好以高山市作為據點,中間我也一度錯亂把高山先排再去五箇山,但查了巴士時刻表之後,發現這樣既不能悠閒的吃早餐,而且一路下殺回名古屋趕飛機,有點太過冒險,只要當中一環節沒接上,肯定錯失班機。這樣的話,還是一路由北往南的下去,最後一個晚上擺置在濃飛巴士的據點:高山,往名古屋的班次多,比較有彈性。宿:高山「本陣平野屋 花兆庵」

5/16,高山→名古屋。返台。

以後來台灣又增設了桃園直飛富山機場或者小松機場來看,要去立山黑部,最好還是從這兩個機場進出。可我們因為是用里程數換機票,只能從名古屋進出。由於貪心,每個地方都想去,天天換城市天天換住宿點,再加上公定的高速巴士時刻並不頻繁。這樣一趟走下來,很累,也因此我格外的佩服之前參考資料時看到那個從松本上去還繞道上高地,獨自旅行的女生,果然是年輕無敵,一個人要這樣接乘,不可不謂辛苦。又,由於交通費分段分段算,這樣算下來,一樣是六天,交通費住宿費零零總總算下來都跟旅行團的費用差不多了。北陸這一塊,尤其是要是以立山黑部為主的話,我覺得,還是跟團吧!花錢事小,但光交通有人直接幫你/妳張羅好,就輕鬆很多。

參考資訊:
Corine的一個女生去旅行:北陸。行程規劃
Wamaha的日本中部北陸合掌村自助遊記目錄
Coolmac的日本中部北陸交通懶人包:鐵道篇
中部巴士:濃飛バス官網
北陸巴士:加越能バス官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