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前進,日本北陸】寄給自己的立山明信片

【立山Mount Tate】
這次旅行的重點,乃上立山黑部去看大雪壁。立山黑部這區的交通,很繁複,不管是從富山還是立山走,都要經過六種交通工具:鐵道、登山纜車、高原巴士、隧道內的無軌電車以及繩索纜車。官網上雖然都已經給了最佳示範路線但光是要預定各種票券,想到,就累。初來乍到的我們,行李要怎生處理也是個問題,最後想了個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參加當地兩天一夜的旅行團,吃住交通全包,費用差不多,卻可省卻很精力。

也正因如此,到立山黑部的兩天,我們才可以悠悠哉哉,好整以暇的欣賞有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美譽,覆蓋著白雪靄靄的壯闊山群。

當時,是在立山車站的小賣店這買下這張明信片的,整段路線其實應該都有紀念章可蓋,我們則是剛從室堂沿著大雪壁坐著巴士經美女平下來的,整趟路的風光,讓生長在沒有雪的島國的我,看得嘆為觀止。蓋上立山到美女平這一段的登山纜車戳章,寫下當時6-10度的氣溫,紀錄一下以茲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