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日本】寄給小魚的岡山縣特色明信片

對小魚,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寄了這麼多次日本的明信片,本想,來點特別的,所以挑了特色明信片,卻因為天氣太熱,一時昏頭,忘了因為是大尺寸的明信片,所以最好還是要再跟郵局確認郵資之後再寄。結果,一看到郵筒,很高興的就投進去了,壓根忘了還要確認郵資這件事。虧我還特別貼上兩種不同的限定郵票,一款是無嘴貓,一款就是上回還沒用完的小丸子。如果日本那邊不興補郵資這件事,那這張明信片,整個就石沉大海了。

倒也不是心疼郵資跟明信片,只是覺得...可惜!

不知道是心有感應還是怎麼著!寫完明信片之後覺得,還是照一下好了;普通的明信片都有沒辦法過海回台,更何況是這種!

我在上面如是寫道:

親愛的小魚,
是特色明信片唷!除了豬太郎外,還加了也是今年新發售的Hello Kitty郵票喔!(希望一定要到你手←結果仙姑自己一語成讖,整個郵資根本就不夠的有點難到手)
那張沒用完的關西機票,我拿來遊走山陽地區,是獨自旅行,也不算獨自。現在,一個人在倉敷,晚點,後幾天Candy會來岡山找我;然後再過好幾天,同事帶小孩到大阪環球影城,說不定我也會去找他們。岡山,是中國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而倉敷,距離岡山不遠,是個有點像周庄,有流水的小城市(但沒那麼多人)。今夏的日本,好熱,即使在有小川流過的倉敷,也一樣。

對!真的好熱!熱到真曬昏頭。現在仔細看才發現,天啊!除了把發「售」寫成發「票」,明明當天就是8/4,卻壓上Aug.08的這種日期.....。應該是很美很優閒的城市,結果最後我卻還是匆匆忙忙的逃離,因為,太陽實在是太毒辣了!我已經是個很能耐熱的人,但,整個太陽曬得好不舒服,即使楊柳生姿,但沒什麼特別遮蔽的效果,搞得最後我決定回岡山去逛逛美術館,傍晚再回倉敷拍夜景!

確實是這麼做了!但倉敷的夜,夜燈少得超乎我想像;可能是節電的關係吧!黑幽幽的,加上垂垂楊柳,其實,我有點怕!匆匆拍了幾張,又逃離了!

還好,就像我自己說的,岡山是山陰山陽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倉敷,離岡山也只有10幾分鐘的車程!下回行走山陰的時候,我還是有機會再重遊的。不過,下回,絕對不要再選盛夏了。

真的是太曬太熱了!

------------------------------------------------------------------------
8/18 update
小魚跟我說,她收到明信片了。哇)))算來我其實欠了日本郵便局90日元郵資!35元台幣看起來好像不多,可是,在日本可以再寄一張航空明信片還有找呢!所以日本郵便局還會讓它飄洋過海來,真的好感心!!!

以後再多去買幾張特色明信片、郵筒明信片及郵票以報答他們的好心好了。

2 comments:

小魚 said...

收到那天,真是滿滿的驚喜與大大的開心,真是愛不釋手哪!

對阿貝自助旅行的"能力"這檔子事,徹底佩服得五體投地,我想有些事情真的不是用心就可以學得來的,我發誓我很想,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呀。看到阿貝可以這樣隨心所欲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有些,雖然費了好一番力量,但終究還是可以一嘗宿願,那種感覺真是一整個美妙透了。

這幾年好像常跑日本,可是,怎麼也玩不膩呀!謝謝阿貝 ^_^

Becky said...

◎親愛的小魚
有收到我也很開心咧!
隨心所欲到不至於啦!如果是要開車的那種地方,我也沒轍啊!相反的,妳就可以啊!我只能搞那種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的地方啦!網路上有很多橫斷日本的人,我才覺得他們很厲害,光是三府縣移動,我都快累死了!再多幾個會更傷腦筋!日本很大咧!太多地方沒去過了,而且航班又多,請假的時數也不用太長,很方便,所以,暫時真的很難玩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