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中國】寄給自己青島的明信片

要說青島是旅程中原先的安排,是,也好像不是。不過,上海、蘇州、青島,一趟旅行下來,最喜歡的城市,反倒是青島這裡。

當時的我在明信片是這樣寫的:青島,空氣比上海好。綠樹多、德式建築多、氣候宜人舒爽,很適合人居住。可惜的是,今天下雨,觀光起來很辛苦。


或許正因為這裡曾經被德國佔領過,興建了許多德式建築與教堂,因此走在其中,沒什麼身處中國的感覺,從高處望去,一片紅瓦,看起來就像在德國的某個小鎮一樣;也由於靠港,加上緯度比較高,天氣涼爽沒南方來得濕熱,散步在其間,很是優閒;北方人民沒有南方人民高頻的吵雜,白白淨淨的臉上竟是自在、爽朗笑容,也因此獲得了我們的喜愛。

海洋型氣候,在天氣好的時候是很宜人,可要是下起雨來,加上面海效應,水氣濕潤、氣溫可以驟降好幾度。雖說下著雨,但都難得到了青島,怎麼不到著名的花石樓、八大關、棧橋走走,而這幾個地方,卻全都面海,海風襲來加上落著的雨,冷冽得讓我恁是頭疼。雖說風吹的讓我身體不適,但整個青島的風景卻深得我喜愛,遺憾自己只能在這停留一天半,更遺憾停留的這一天竟都一直下著雨,沒能讓我看到藍天碧海美好的海邊景象。不過,沒有關係,印象太過美好,我也相信未來一定會再找時間,重新再好好走一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