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前進,2014那霸馬拉松】たそかれ珈琲

這回去那霸,沒甚麼泡咖啡店的時間。從渡嘉敷島とかしきじま回來的時候,還有點時間,就在地圖上就近選了這間たそかれ珈琲自家烘培的咖啡店坐坐。是間小小長型的咖啡店,外觀,舊舊的,或許是鋁製門窗,從街道上猛一看,有像台灣南部小吃店或者刨冰店的錯覺。

然,進到室內,又是另一番景象。是帶點爵士復古風的氛圍。

獨立的座位,大概就只有兩三張,吧檯看起來雖不小但也只能容納三個位置。雖說如此,但身在其中不覺侷促,反而還有時光緩慢的感覺,挺好的。老闆,有型,帶著南方氣息的草帽,慢條斯理的打理一切;一旁的客人也靜靜的坐在高腳椅上,翻閱著雜誌,輕鬆的品餟著咖啡,大家各自享受偷閒的時光。
咖啡,我們各自點了單品與義式拿鐵。盛裝的器皿是厚實陶製咖啡杯,拿起來很溫潤,陶燒的配色很有別緻風格。至於咖啡,近幾年來台北也出了很多不俗的自家烘培咖啡店,坦白說,那些細微的分別,不是我這個半調子能品味得出來的;而義式拿鐵,奶泡打得很厚實,因此拉出的花案明顯又工整,喝起來不燥、柔和,很適切傍晚時分的爵士音樂。
有咖啡當然也要有點心。選了烤布蕾之外,因為看到「自製吐司」,忍不住又點了一份來試試。搭配著水果的起士蛋糕與烤布蕾,中規中矩;叫人驚艷的則是那個紅豆吐司,日本的紅豆大多都飽滿又甜又香,手工製的吐司,不是那麼的纖細,帶點粗曠的嚼勁,搭配起細緻的紅豆,剛剛好。

雖然五個小時後就要離開那霸,但我們竟然還能壓縮出這樣短暫卻不匆忙且能愉快品賞兼聊天的咖啡時光,想想,也挺佩服自己的。

【相關資訊】
在哪裡:日本沖縄県那覇市 牧志 1-14-3
電車站: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美栄橋駅
幾點開:13時~21時 (休み 毎月10日20日30日3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