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14

【前進,2014那霸馬拉松】火燒雲

雖然去過那霸,但,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有些事,印象很深刻,像那時,是暑假,所以覺得熱得要死,到哪都不想動;有一些無聊的景點,如:鳳梨園及仙人掌公園,這種當初覺得何必大老遠的跑來看台灣就可以看得到的東西的景點,現在反倒覺得好笑又有趣;最妙的是,當找不著照片,正有些幽嘆可惜,可當時遊走其中的一些些片段,卻也還記得一些。
再踏上那霸,感覺變得新穎了,不偌當年人家把它畫為鄉下,那種幅員廣大建築物不多的景色,但和其他日本城市比較起來,不管是人、車,都少了很多,說悠靜,不盡然,卻也少了幾分緊張感,有那麼一點點像遊走在關島的感覺。

因為建築物不高,所以坐在單軌電車站裡的月台裡,放眼看過去,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藍藍的天,傍晚時分,雲霞襯得一片火紅,這樣的景色,很難想像是在12月啊!

在茫茫然的時刻裡,再看到這照片,突然覺得:能坐在月台上看風雲景色的變化,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奢侈啊!

記於2015/JUN/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