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前進,日本京奈初夏祭典】日式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的發明,真是台灣的一大創舉與驕傲。不只台灣本土大家喝得強強滾,粉圓這玩意跟著也流浪各處,香港、美國都可以見到身影;在日本,倒是首見。

雖然原料都一樣,只要飲料的基底換一換,就可以再換化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變化,但,畢竟煮粉圓的手法不同,就算台灣的店家也不是每間都可以弄得Q韌,有吸有玩有嚼又可消暑。粉圓這玩意,如果煮得太過軟爛,就失去了興味,不幸的是,美國或者其他亞洲各國,很多都是弄成軟爛四不像的珍珠奶茶,又貴又難喝,使人興趣缺缺。

行經四条通,瞥見了這個加了奶油,像Frappuccino漂浮的珍珠飲料海報,不禁多看了兩眼。明明底心裡知道,這樣的漂浮珍珠,不見得美味,但,瞧瞧那又大又圓,圓滾滾的粉圓,配上亮麗的飲料色彩,再佐以尖挺挺的奶油(如果是牛奶冰淇淋倒是不錯)不管是芒果或者抹茶口味的,看起來頗具幾分吸引力,不由得佩服日本的商業攝影技術,總是可以把商品拍得這樣可愛,永遠可以擄獲女生的視覺。

我們也曾猶豫了一下,尤其對那個抹茶口味的。抹茶跟日本幾乎畫上等號,不管是冰淇淋或者甜點還是什麼的,只要加了抹茶,視覺跟口感上總是給人一種清新、舒服之感;不過,看到售價JPD380,當場打了退堂鼓,這杯漂浮抹茶珍珠,也太貴了。如果橫豎都是要花錢,還不如再多添一點錢去吃正統的日式抹茶點心,至少他們煮白玉的技術應該會強過珍珠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