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前進‧日本東海】獨鈷之湯


【伊豆Izo】
伊豆修善寺周邊的觀光景點,除了修善寺之外,最顯眼的大概就是:獨鈷之湯。它,就位在修善寺的對面,桂川的旁邊。傳說,西元807年,弘法大師來到桂川時,剛好看到有個孝子用河水為患病的父親淨身,感動之餘,隨即拿出法器:獨鈷敲碎岩石,這塊地進而湧出可以治病,源源不絕的靈湯,也就是今日的獨鈷之湯。功效為治神經痛、創傷、婦人病。

經過之時,看見有三兩人,脫下鞋子,坐在亭內泡著足浴,其中,一位皮膚白皙的女子,足裸輕點於川湯,悠然舒泰的神情更是叫我們著迷;於是,雖然穿著登山鞋、襪,一點都不方便穿脫,當下還是覺得不如也來泡一下好了。

焉知,這勃勃冒煙的獨鈷之湯,已不是可以用『溫』泉來形容,而是『燙』泉,腳尖才碰觸到川湯的表面,溫度高的叫我們忍不住驚呼,接著,匪夷所思的看著那位女子,雖然現在雙腳是足踏在岩石上,但先前她可是整個腳裸浸泡在裡面,似乎一點都覺得燙呢!

鼓足了勇氣我還是把腳浸泡了進去,雙腳很快就像熟透的蝦子紅咚咚的!初初雖覺溫度偏高有點燙人,可倒還不至於是會把人燙傷的程度,一會兒就可以適應。

這個免費的足湯,並沒有泡太久,不單單是溫泉溫度偏高的問題,最主要還是夏天的戶外,雖然有亭子可以遮蔽非常認真上班的太陽,但畢竟還是28-30度的氣溫啊!加上腳下的熱泉加速血液循環,不一會兒便汗流浹背,只怕還沒有體會靈湯的治神經痛..等神奇療效,就已經先中暑。

這種露天的溫泉,還是不適合夏天啊!若是春、秋季節,吹著徐徐涼風一邊泡著,應該會更顯愜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