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04

【飄到瑞法去】瑞士知名冰淇淋

剛剛吃完一球Häagen-Dazs冰淇淋回來。這球冰淇淋,說正格的,吃得並不挺愉快,尤其第一口入嘴,我即皺起眉來,然後忍不住翻個白眼,心裡OS道:「看吧!早在買之前妳不就知道事後妳一定會覺得自己是個白痴。」

是的,當我在百貨公司地下街Häagen-Dazs櫃前看來看去找不出個想吃的口味,之前那個OS已經重複過好幾遍;但奇怪咧!我硬生生的不予理會,還是鐵齒的給它買下去。咬著一點都不想再繼續吃的冰淇淋,我不禁哀嚎:「明明就比較喜歡吃Mövenpick,幹嘛貪懶不多走幾步路。」並開始想著我和這兩家字眼上都有兩個點點的冰淇淋品牌的過往。

不知道是不是國產冰淇淋吃多了,當外國貨Häagen-Dazs一進來之後,嘿!奇怪了,吃冰淇淋好像就變得一定要吃Häagen-Dazs一樣,瞧瞧他那多種口味,細緻的口感,昂貴的價格,Häagen-Dazs好像硬生就比別家冰淇淋好吃一樣;連帶出了國,這莫名其妙的迷思一樣帶到別人家去,吃冰淇淋不找Häagen-Dazs就好像沒吃一樣。我第一次到瑞士去,白目的要找Häagen-Daz吃就是這樣,殊不知此品牌在瑞士還真不那麼有名,好不容易看見了一家,人客只有兩三隻;就連到鄰近的國家,哈,更慘,我幾乎沒發現此家的冰淇淋專賣店。怎麼會這樣呢?我一直以為這個a上有兩個點點的品牌不是德國的冰淇淋嗎?後來才壓根發現,它,根本就是美國貨,難怪不投歐洲的緣。那,瑞士人到底都吃什麼冰淇淋呢?

答案就是Mövenpick。Mövenpick並不是只有專賣冰淇淋的。嚴格說起來,它應該是個餐飲集團,旗下有旅館、餐廳、酒、各項食品的經營;冰淇淋,只佔它的一小部份,可是呢!這冰淇淋卻大大的受歡迎。Mövenpick的冰淇淋強調不添加人工物,由天然的食品與果汁、鮮奶及鮮奶油、獨家配方所製成。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當真為這種組合出來的冰淇淋給拜倒,它的口感綿密,波浪紋路的冰淇淋裡充滿乳香卻不甜膩,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自此之後,在瑞士玩耍的日子,哪還要去吃Häagen-Dazs啊!沒把錢一直貢獻給Mövenpick就很不錯了;甚至到英國玩耍的時候,看到Mövenpick,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拉著拉同學去吃。

吃不到的東西,總是令人特別想念。在台灣的日子,Häagen-Dazs雖然照吃,但仍三不五時懷念著Mövenpick爽口不膩人的滋味。然而,從02年底,赫然發現Mövenpick似乎進攻台灣市場;於是,我在某些購物中心的地下樓看見這曾是我犒賞自己的最愛的身影,喜滋滋的馬上買了一球。冰淇淋,當然是不賴;但,不知道是不是此地的空氣溼度不同,總覺得這Mövenpick沒以前在瑞士吃起來那般得叫人想飛上天一樣。

仔細想想,冰淇淋的滋味,也許沒變,變得是我的心態。我知道,在我看到之前那麼念茲在茲的冰淇淋,如今已經隨處可得的就像一般冰淇淋,感覺起來就怎麼樣都不特別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高興這個品牌能夠進來台灣,畢竟,Mövenpick冰淇淋的口感,是比Häagen-Dazs更投我的緣的。

Mövenpick相 關 資 訊
哪裡買:環亞地下樓(←已撤櫃)、微風地下、101地下、美麗華
幾多錢:一球80。盒裝、桶裝不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