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3

【香港】觀看維多利亞港的絕佳地點


上次在香港的最後一天,無聊到不知道要去哪,好不容易想,乾脆來去文華酒店喝下午茶好了,卻因為逛街逛到腳痛,沒力再走路而作罷。這回,本想補上回沒去的遺憾,卻又同樣因為懶怠而換了另一個地方。沒想到換的這個地方,到最後竟讓我們連聲大讚真是換得好。

這地方,就是香港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不知道是不是我小格局,老實說,這間飯店在我的香港印象裡完全沒有出現過,是閒聊聊到到哪找夜景看時,貴婦突然說Inter-Con那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時,這才讓我第一次聽聞這間飯店的名號。

香港洲際,位於尖沙咀藝術中心旁,濱臨九龍海邊。我還記得走上緩坡,看到洲際不怎麼新穎的外觀時,心裡直呼,這間飯店,還真不起眼啊!待一推開玻璃大門,走進裡面的Lobby Lounge,看到片片大扇玻璃窗外的景象,馬上震懾住了。中銀、匯豐銀行、中環廣場…等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隔著海水就這樣近距離地呈現在眼前。赫然想起這間飯店或許就是我那住在香港的朋友跟我所提及的麗晶酒店,如果是的話,便可以明白為何上一次當我跟他說我在半島喝下午茶時,他會罵我笨蛋,並說要喝下午茶就該到麗晶去,在那一邊喝茶一邊看著海景才是享受。

我們挑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坐下後卻發現並沒有這個必要,因為這裡的每一個座位都是面海港設計的。下午近五點,我們原先只想點杯飲料或小點心的,卻沒想到他們這的下午茶供應到六點,遂而點了兩人一套的英式午茶。對於茶點是什麼,其實,並不覺得重要,畢竟,我們是為了眼前的景色而來,於是,當三層銀架送來,我們只是任它放在桌上,逕自貪婪地擷取維多利亞港從這端到那端180度平面壯麗的曼妙風情。

六點半,天色沒先前那麼明亮,對岸各公司行號看版早已亮起的燈光,此刻一一展露出來,我們窩在沙發座裡目不轉睛的等著,盼夜色再沉一些,得以看到更令人嘩然的景象;果不其然,當天、海換上墨藍衣裝,各色霓虹躍然在眼前,景致,美不勝收。

香港島的夜景,並不是第一次看了;然,這麼仔細端詳兩三個小時,從黃昏坐到晚上倒是第一次,也因此發現,這海景,分分秒秒都有不同的變化;而透過飯店裡片片玻璃的折射,對岸燈火星星點點,有些清晰,有些朦朧,散發出來的浪漫味道,比在太平山上或港邊看到的更加教人難忘。我看著臨坐幾個外國人,他們,拿本書,點杯啤酒就這麼坐著,偶爾抬頭望望,迷醉表情寫滿臉上。

是的,一切就是這麼美好。因此,以後,還會不會再來香港,不知道;但,只要來了,我想我肯定不會忘了來這,點杯夜酒,然後好好看它一個晚上。

為了景色而來的我們,沒對下午茶餐有多大的預期,卻意外發現這兩人一套的茶餐,真的很不錯;份量,沒像半島那麼多,內容,有鹹有甜,一切,剛剛好。

坐在似小型摩天輪銀架上的迷你Scone和三層銀架底層的小蛋塔,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個城市的蛋塔,果真從沒叫我失望過。

這樣的一份茶點,值港幣兩百五十元;但,得到的景觀感受,卻是無價。

【相關資訊】
在哪裡: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題外話:點雞尾酒。看起來十分划算,因為,非一杯, 而是一個Shaker給你/妳,這樣,起碼可以喝兩到三杯。

2 comments:

news小編 said...

我吃過別種的大福
叫咖芳的水果大福
滿滿的水果口感~
滿不錯
魔鬼甄好像也滿推薦
但我去網路買的不用排隊
http://mysweet.com.tw/shop/goods.php?id=141
大家參考

Becky said...

.....Dear Willstanle
這篇文章跟大福一點關係都沒有,真不知道你選此篇打廣告是為何?本格裡面倒是有篇有講到草莓大福,要選,也選那篇留吧!
Anyway,感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