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3

【香港】念念不忘的絲襪奶茶

自從上了香港的茶餐廳吃早餐後,我一直覺得到香港,吃早餐,一定要到茶餐廳吃,才會顯得有意思。無論是通粉、公仔麵,還是奶油方飽、鴛鴦,這些當地處處可見、看似平凡的東西,吃起來、喝起來,可是十足的迷人,叫人難忘。

這一回,因為前兩天都有半島早餐可以吃,直到最後一天,才有機會去找尋叫人想念已久的公仔麵。沒有再去【檀島】這種聞名暇爾的茶餐廳,反倒選了【蘭芳園】,是因為貴婦說起她前幾天獨自覓食時瞄見了這間店的介紹,我和拉同學一聽,馬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附和起來。這間店,我們去年就去過了,而且是不經意地進去的,沒想到竟是這樣大大的出名。

貴婦看到的那篇報導是說這間老字號店舖在同一條街上再開設一家新店,而且故意把它弄得舊舊的,走復古味。乍聽之下,我和拉同學並不是很明白,因為貴婦所謂的弄得很舊、很復古的新店,似乎就像我們上回進去的那家舊舊的、非常的不起眼的店,門口的亭子很像十幾二十年那種路邊還會出現的公車販售亭,門內空間小小的,只擺了幾張桌子椅子,當時要不是口渴想喝杯奶茶,只怕我們都不會多注意一眼,這樣的店,會是故意把它弄成破破爛爛的喔?!真是讓人感到大惑不解,乾脆再來看看吧!

由於上回根本是誤打誤撞走進這間店,正確地址我們並不知曉,只記得是在中環半山電扶梯那,所以這一路只有靠依稀的印象摸索起來,幸好登上了電梯,大概的方位馬上重回腦袋,很順利地找到。

落座在市場的【蘭芳園】,仍如我們以前看到的那般,原來所謂的新店,真是不折不扣的新店,大大的一間亮閃閃的,哪裡像貴婦說的走復古風,擺明就是老店生意太好所以另開一間以納更多的來客。

我們沒什麼考慮的就進了新店,反正上回已經去過老店。一坐下,二話不說的就先看菜單上的早餐套餐。在茶餐廳,最好是點套餐,要不單點著叫,價格加起來還真有點嚇人。【蘭芳園】最出名的,是它的撈丁系列,所謂的撈丁,跟公仔麵一樣,都是拿日清的出前一丁速食麵當基底,配上自己的高湯,噹噹噹就這麼變出一股別人沒有的獨特風味。整個早餐,只有一個「五香肉丁煎蛋」可選,隨餐飲料,就來個餐廳處處貼滿介紹的絲襪奶茶吧!


我還記得上回我們點絲襪奶茶,是因為它特別的名子,加上看到一旁寫著由來:茶乃是由像絲襪般的網子衝撞出來的,覺得很新鮮,遂而點來喝喝。當時,這奶茶香濃滑順毫無澀味的口感,就讓我們頻頻讚賞,這回,當然也不要錯過,只是盛夏,熱的東西叫人難以入口,那麼就來個凍的吧!

熱奶茶,要做得好喝,並不難,但要做一杯好喝的冰奶茶,就要有點本事了,因為冰塊化成水總是會沖淡茶味。【蘭芳園】的凍奶,很聰明,冰塊是用一半的奶茶和一半的水融結而成的,因此,涼涼的凍飲沒有因冰塊融水變淡的問題,反而還因當中奶茶融解而使原本的奶茶,提味提得更香。如果只是入口之際香濃,那這絲襪奶茶也不用我在這洋洋灑灑寫下一堆了;最教人驚嘆的是喝完後的餘味,隨著我們離開店舖之後仍一點一滴緩緩的在舌間、喉間流動,香滑得叫人陣陣心醉,直想再來上一杯。我們確實是非常的想再喝一杯,於是乎,在搭著地鐵回九龍時還說出:「既然單子上寫著歡迎外賣,那我們要不要打電話叫他們送兩杯到半島櫃檯啊!這樣,一回去,我們就可以喝到了耶!」這樣的話;非但如此,在拉著行李要去機場時,我們還做著不知道可不可以外送到機場的大夢。真是一杯讓人難以忘懷的奶茶啊!實在很難想像這奶茶用的茶可是我和拉同學最嗤之以鼻的立頓黃牌,這也突顯了港人的製作功夫真是了得。




在哪裡:香港中環結志街4A-6號。(地鐵:中環站)
打電話:2850-8683
幾點開:8:00am~~7:30pm
幾多錢:五香肉丁煎蛋撈丁+凍絲襪奶茶,共港幣22元

  • 相關資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