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0

【奧地利】藍色多瑙河?

【維也納Wien】
約翰.史特勞斯寫下優美動人圓舞曲-藍色多瑙河

可天知道多瑙河根本就不是藍色的,別說多瑙河了,就連茵河、薩爾斯河等其它遍佈奧地利各城市的河流都不是藍色的,而是一種清清淙淙的湖綠色。(或許是因為天藍的關係,河水在照片中被襯得很藍,但其實水色本身是偏綠的)

這條每回地理必出考題的憂鬱之河,這條充滿浪漫情懷之河在我們探訪時並沒有帶給我們什麼深刻的感動,對它的記憶,說真的還比不上河岸邊中國復古庭院建築的中式餐廳。也許是許久沒有吃到中國菜,在維也納這兩天盡是吃到一些美味可口又便宜的中國菜,比起琉森那的鳳凰、李太白、長城等要好的太多太多;在英美要看到仿古建築的餐廳很是容易,但在歐洲,第一回看到這樣佔地廣大有假山流水的中國餐廳;店家想必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沒有仔細研究,沒有探訪尋問,和J拿起菜單狂點,這一趟的維也納之旅根本就不想在乎金錢成本,反正睡覺都已睡在四星飯店裡,這頓飯比起來算小巫見大巫了。

吃飽喝足之餘,J和我再沿著河畔,踏著青蔥草地閒晃,金黃陽光照射在這波動不怎麼急速的河流上,粼粼閃光在河面上舞動, 倒也感受到那華爾滋圓舞曲的味道。

維也納另一地標有著巨大摩天輪的普拉多遊樂園,由於是冬季,我和J無緣坐上去享受一瞰維也納落日之美,遊樂園部份開放,我們也挑了一兩樣有趣的玩玩;最令人感到吐血的是,原以為300先令玩一次砸氣球遊戲最候竟花了3倍價錢拿到一個醜不拉譏飛天小象的玩偶。

該死的小販不說清楚也不停的供應小圓球讓我們砸的愉快,待向我收錢時,真一把想把他的頭砸爛,頓時讓我對這個什麼最有趣的遊樂園大打折扣。

PS:原文寫在:Anyw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