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1998

【巴黎】永不寂寞的城市

【巴黎Paris】
第一次到巴黎是利用短短的周末假期,在歷經3小時的Service工作後迅速著裝準備,和J飛也似的直奔火車站。歐洲的火車真是方便,坐晚上的車,一覺醒來就已經到了目的地。

我們於清晨六點多到達巴黎東站,找好住宿的地方,便又愉快的出門了。而從旅館出來沒走幾步就有一地鐵站,感覺,真是方便。第一次坐巴黎地鐵的經驗可以說是很有趣的。J、A和我在下了地鐵之後還十分的愉快聊著,可等我們被札口的門擋住時還一陣的莫名其妙,到底怎麼回事呀?我們滿是疑惑,因為當我們踩到黑色感應器時門就開了,可當人要進去時門又關了起來,研究了半天我們終於了解到原來我們的所在地是出口而不是入口;實在懶得再走出去了,可是怎麼辦呢?咻!當場有一個法國黑人就這樣飛進去了。哈!完全了解,只要不要踩到腳下黑色感應器,門就不會關上了。三個人就開始表演起跳遠了,1、2、3,嘿!完美落地。雖然說是錯誤的示範,但偶一為之還是蠻有趣的。


這種行為真的是只能偶一為之,歐洲人是採自律制的,因此基本上他們是不查票的,但當他們查到逃票的行為通常都是罰40-50倍論,罰一次錢都將近台幣1000多元,想想,代價似乎有點大。J在瑞士就曾被捉到,據她所說真是很恐怖。 來巴黎的第一站,我們直覺就是往艾菲爾鐵塔,畢竟這是巴黎最著名的地標,我們只掃了地鐵圖一眼,一看到Tower心想到那下就行了;等了出站,很抱歉,來到了夏祐宮。這裡離艾菲爾鐵塔還有一段距離,但是確是欣賞艾菲爾鐵塔的絕佳場所。由於冬季日出的晚,我們剛好欣賞到一齣日光的餉宴,三個人就這樣看著太陽升起,看著艾菲爾鐵塔緩緩的印上金黃色的彩衣,我們興奮的大叫,拿起相機左拍右照的,像群小孩。只有這個地方才容易照出整個鐵塔,再加上時間還早,整個廣場就只看到我們三人在那裡跑來跑去,好不熱鬧。

清晨的巴黎少了人群的喧嘩,卻增添最自然的原始景色;陽光灑落在香械麗舍大道,兩旁有屬於冬u的枯枝,沒有蕭瑟的氣氛,只有新興的氣息。巴黎就是這麼一個不會讓你感到孤寂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