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1998

巴黎:屬於你的浪漫

對巴黎鐵塔我真的是有莫名的喜愛,為何?

沒到過巴黎之前總覺得她是浪漫花都最佳代表(我對鐵塔都有莫名的浪漫幻想,包括東京鐵塔),到了巴黎後更完全證實了這樣的虛幻情懷。

『巴黎是個浪漫的城市』這是許多人對巴黎的評價,而艾菲爾鐵塔則為她貢獻了不少殊榮。艾菲爾鐵塔最適合陽光了,不管是清晨日出或是傍晚日落,金黃色的陽光為它披起了一件最華麗的薄衣,每每從夏祐宮遙望,總是被那炫目的光彩給深深吸引。

和J在距2000年還有721天來到這,我們見過緩緩日出的景色,再次到來已是傍晚,清晨的夏祐宮有些冷清,但傍晚的她絕對是熱鬧的。從夏祐宮的花園筆直向鐵塔前進,綠草如茵伴上細白噴泉,三步五步就可以看到情侶們在此相擁親吻,這樣的情景讓我們看的好生羨慕,J笑著對我說,以後我們可要各自找男友一起來體會這種浪漫。


越靠近鐵塔越感到擁擠的人群,當然也多了不少的吵雜聲和垃圾,心理感嘆真是破壞了好景色。艾菲爾鐵塔附近充斥了許多街頭藝人,許多人在此幫觀光客畫肖像,其中不乏許多在此留學的中國學生,至於畫的如何呢?只能看各自的評價了。

我和J坐上了電梯站上高處俯望巴黎夜景,夜景吸引力對我不大。東京的、紐約的都看過了,吸引我的是那種能和好B友一起站在世界的另一端去欣賞他們城市景色的那種心情。J和我各自買了一張明信片,兩人開始寫下了一同遊行的感想,互相寄給對方。

夜幕逼垂,我們踏著夜色沿著賽納河畔緩緩地散步著,打亮燈光的鐵塔在一片墨色中更顯得金碧耀眼。巴黎鐵塔所創造出來的浪漫綺想,值得你自己去編造屬於你自己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