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前進,日本山陽】街角的那間麵包店:Little Mermaid

【廣島Hiroshima】
廣島住宿的旅館,並沒有附早餐。欲前往廣島城的路上,出了飯店小巷,才踏上大路,就隔著斑馬線瞧見了間麵包店。兩人心想,不如去買個麵包墊個底。待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以為小小的店家,其實,還挺大的;更出乎意料的是,裡面還附有座位區。

靠門及黃金三角窗的前區,就如一般的麵包店一樣,木櫃木架木籃子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麵包,有小巧可愛的日式麵包,也有硬質地略微粗曠型的歐式麵包;而麵包櫃位的後方,則用簡單的柵木格出大片的座位區,有兩人小圓桌、長沙發椅與方型桌構成的長排四人座;六人座的高檯大桌則立於開放式廚房的一側。整室簡潔寬敞,沒有多餘的裝潢,只用幾盞吊燈妝點,卻營造出另一種溫馨的氛圍。

在我們之前,已有一位客人坐在高腳長桌上吃著麵包佐著咖啡,因感覺太好,我們立刻決定:早餐,就在裡面吃吧!

日本的麵包店有個好處就是會在眾多的麵包中標出人氣歡迎度的麵包種類,讓不知該如何挑選的人有個參考。挑的這個蠶豆麵包,雖然不是人氣第一,卻也列席於人氣前三。台灣傳統麵包店很少會以蠶豆做麵包,而歐式麵包店多以雜糧為主的就更不用提,是以看到這個,忍不住就想要一嚐。這綠蠶豆淡甘,配上帶點鹹味的培根,吃起來爽朗又具不同風味的層次。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日式麵包通常都做得比較小巧玲瓏,遂,除了這個之外,還多選了個丹麥麵包,丹麥麵包的多層外皮酥脆,即使上端灑上了糖粉也不會太甜;友人選的則是賣相看來普通的奶油麵包,最叫我大吃一驚的是一掰開,淡黃的卡士達醬如涓絲一般,細緻滑細,而且沒有想像中的甜膩,配上卡布奇諾,真是剛剛好。

能從一間整潔清爽又帶著閒適氣氛的麵包店裡,喝著咖啡吃著早餐,作為一天的開始,踏出的腳步也都更多添了幾分的愉悅與元氣。來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店名,再回頭一看,原來是叫:Little Mermaid,而且似乎是一間連鎖麵包店。真好!日本的麵包店,即使是連鎖,也多會提供咖啡跟設立座位區可以讓人當場食用,不像我們這的,麵包店,就單純只是賣賣麵包,你挑選完,就可以走了。如果,我們這,街頭巷尾遍地可見的麵包店,也能這樣,就讓人坐在裡面,點上一杯茶或者咖啡,一起聞著烘烤的麵香,迎接剛出爐的蓬軟,會多麼的美妙?我想,我一定會忍不住常常光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