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12

【前進,日本京都花見散策】他人的日常是我眼下的風景之跑步的人們

【京都KYOTO】
2010年和小魚到京都玩時,老是看到她對著跑步的人拍。那時,只是笑笑,覺得中毒頗深啊。

時隔一年半,開始跑步後,晃蕩在京都的路上,對於跑步的人確實也會多看兩眼。小魚拍攝的理由是什麼?我不知道。我拍的理由,多半是:觀察造型;一如見到這三個男生在路邊跑著,純粹只是想要拍下他們京大RUNNING CLUB的外套,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一樣是學生,一樣是穿著學校的運動外套,日本學生的,感覺就都很愛惜,沒有弄得髒髒的,版子也都很立挺。

到了哲學之道附近,免不了又多會著眼看一下跑步的人,畢竟,這裡也是京都人熱門的練跑路線啊!
看看造型,想當然爾,更何況這時可是櫻花季啊。在滿是櫻花樹的道路下跑著,能不拍嗎?這畫面,感覺笑談愜意中還帶了一點點浪漫;心中還油然生起了一些敬佩,京都的春天,後母臉丕變的很快,只要沒有陽光,有時,還是挺冷冽的,而這幾位年輕小夥子,穿得多輕巧,跑步的樣子更是不急不徐,輕鬆愉快。這或許是這幾個京都學生們的日常生活,卻是身為外國人的我,難得一見,特別的風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