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前進,日本京奈初秋散策】日本郵便特色郵票

【京都Kyoto、奈良Nara】
除了當地特色明信片之外,日本郵便局很厲害的還有發行一些特色郵票!面額,有國際郵票80円,也有國內郵資50円。千年京都特色郵票尤其多,除了源氏物語之外,還有許多所謂的百人首;而奈良,也因為以寺廟聞名,各尊國寶佛像也為一組發售。郵寄明信片之餘還能貼上當地特色郵票,別具意義。

除了這些,覺得最有意思的是,人氣動漫,他們也有為其發行特色郵票。無嘴貓Hello Kitty就不用說了,Keroro、柯南也都有發行;每組都很可愛,看著看著都很想買。真是可怕的削金庫。2010年秋季,櫻桃小丸子發行了第九彈!一看到這組,我就下定決心要買。
實在太可愛了!頭兩張組成全家人坐在一起的感覺也很溫馨。這回出來,沒有大肆聲張,大概只寄掉了四張吧!雖說一開始覺得一組800好貴,但,沒用完的還可以留待下次再寄,以後也不用專程急著找郵局買郵票,挺好的。

以前,總覺得郵局好難找。但這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代祭的關係,覺得處處都可以看到郵局在觀光景點賣郵票哩!小丸子這份,是在清水寺買的;後來在時代季散場的時候經過平安神宮,也看到臨時郵便所,這裡的還有販售時代祭的郵票及相關產品。因為已經買了時代祭的簡介,也就沒有特別下手了;後來在去銀閣寺的路上,又瞧見賣郵票的,小魚在此再買一份。也對,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有花堪折直須折啊!
本以為可能因為祭典所以京都才會在各觀光景點廣設臨時出張所。沒想到到了奈良,一樣在奈良公園裡看到郵便所搭著帳篷販售平城遷都的特色明信片及奈良各寺郵票。日本郵便所還真辛苦,隨時都要機動性的臨搭;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臨搭,讓我們這種會寄明信片的人感到格外的方便,不用特別跑到郵局,也不用到便利店用破爛日文問有沒有賣郵票,就這樣手指一指還能挑選到有特色的系列套組,真的是很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