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1

【香港】半島貴氣下午茶

之前,到英國去幾乎天天都在下午茶,可這些下午茶多半只在一般茶坊或餐廳中享用;兩人早先雖將Ritz下午茶排進行程內,卻因為還要預約,最後嫌麻煩而被不了了之。(真是非常符合兩人懶惰的性格)

已經沒有吃到英國名氣大的不得了的Ritz下午茶,L決定在前往東方之珠時一定要好好補回來。於是,飛機一落地,Check in 一搞定,我們便直奔那面向維多利亞港的半島酒店中,準備一饗亞洲歷史最悠久,名氣最響亮的貴氣下午茶。

半島下午茶,所有關於她的介紹後面都會加註著『無事先預約制度,請早點去排隊,以免大排長龍』。可當我們興奮地推開氣勢不凡的玻璃大門,進了讓她們嘩然的大廳,看到了左右兩側寬敞的咖啡座,就是沒有見到預期中排隊的人群。我彷彿又墮入那年一大早跑去羅浮宮準備排隊,卻沒見到長長人龍的疑惑迷霧中。難道下午茶是在其他樓層不在一樓大廳? 又或者是我的運氣真的這麼好,總是不用排隊?


在晃蕩了一陣子後,問了一旁西裝筆挺的飯店人員,她們倆終於確定了名聞遐邇的下午茶就在這大堂,只不過,這會離下午茶的時間,還有那麼一小點差距。於是,我們開始打量起這間富麗堂皇的六星級酒店!

聖誕節已過,但酒店依然保有聖誕裝飾品,使得整個環境在華麗之餘更增添了歡欣熱鬧氣息。東方之珠或許狹小,但他們非常擅長在高樓內挑高建築,使得空間看起來寬闊舒暢。半島酒店也不例外,高聳綴有歐洲浮雕的廊柱架撐起三層樓的高度,抬眼望上,只見天花板也佈滿了各神話中會出現的天神、天使們,很巴洛克也很風華絕代的味道,我驚嘆的想著。

午茶時間,我們迫不及待地坐下。樓梯前方的弦樂團開始奏起動人樂章,挑高的空間裡,音符繞樑,餘音迴響四起,真是讓人輕鬆無比。大大的Menu Card中,下午茶有兩種,簡單來說就是精簡版與精緻版。因為難得,我們虛榮地點下了精緻版,內容是兩個Scones、三明治、小鹹點及各式小蛋糕,至於茶的部份,一壺點了半島大吉嶺,一壺則是半島Afternoon Tea。

雲石材質的餐桌上不一會的被呈上了擦的晶亮的銀製餐具,紅色餐巾上則有著金色繡線繡著半島大堂廊柱上的雕飾,這樣的組合只有華麗富貴四個字可以形容。拿起紅巾上的餐盤,一翻轉,Tiffany幫半島酒店特製的字樣印在上頭,倆人忍不住再嘩然一下,果然不愧知名酒店,所有的東西都很高級。

銀製三層架式的下午茶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種種點心,也是熟悉的,比較特別的則是第二層中的小蛋塔,我知道這城市的蛋塔是出名的好吃,可不同於以往的經驗,這小蛋塔做的是鹹的口味,皮兒不至像葡式蛋塔那樣的酥脆,也不像普通蛋塔那樣薄軟,內陷兒則烤得恰到好處,不硬不軟,口感層次分明,教人印象深刻。至於茶呢!或許才剛從茶的國度玩耍回來,我們都覺得半島的茶比不上英國茶的久耐,泡太久會出現澀味,再添一壺水則茶味很快就變淡,相較於茶的本身,旁邊的茶具反倒吸引人多了,一直買不到合意的濾茶器的我,看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它,心裡真想就這麼把它給撈回去。

一頓悠閒的下午茶就在極佳的視覺、聽覺、味覺下圓滿落幕了。我想起某報對半島下午茶報導的標題是這樣寫的【住不起「半島」,就去喝半島的下午茶】。半島酒店不僅是英女皇指定下蹋的酒店,更是被評為全球最佳十大酒店之一,因此,她不管是在硬體設備上或是軟體服務上都相當的出色,而如何在用比較少的錢兩去感受她的種種,這個標題則做了最佳的詮釋。


【實 用 資 訊】 半島酒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地鐵:尖沙咀站(往海港走去就對了)
費用:下午茶精簡版 180港幣,下午茶精緻版220港幣(基本上點精簡版就夠了,精緻版份量太多,到最後會吃不下 >.<)餐後娛樂:地下、地上精品店隨意逛(要當貴婦就趁在此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