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前進,日本京奈初秋散策】X'mas coming soon

【京都Kyoto】

日本明治維新時,展開了一連串的西化運動,這段風潮一直持續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日本是個很應景的國家,除了自己本國的節慶,西洋的節慶也跟著一起慶祝。10月,到處是南瓜裝飾;11月,則忙著吃火雞;到了12月,不用說,處處都是聖誕裝飾。就連千年古都:京都,也一樣。

京都車站,是最能反映這些節慶的地方了。04年去玩耍的時候剛好是12月初,因此,看到大型聖誕樹或者聖誕裝飾一點都不稀奇!可這會兒,萬聖節都還沒過,京都車站卻已經架起了大型聖誕樹,位置,就在車站與伊勢丹百貨連結的半露天廣場上。雖然都是同一棵樹,也雖然目前看起來好像還沒點燈及裝飾得很華麗,不過,這提早的聖誕樹還是讓我看得好生驚訝。

日本的聖誕氣氛,也來得太早了吧!

延伸閱讀:2004年什麼節都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