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前進!日本關西09跨年】販賣機內的罐裝飲料

平常,很少喝罐裝飲料,更別說用販賣機買;也因此,到日本,如果想要喝飲料,多半還是會去便利店購買;可,在日本念過書的C就不一樣,應該很習慣這種販賣機,經過的時候都會看一下有沒有甚麼新奇的東西,畢竟,日本多半是兩層式的住宅平房,不像我們,一樓多半是店面,要設立個便利店,很方便。考慮到了建地租金,便利店也不若我們想的那麼頻繁;不過,飲料、煙、泡麵零食,總是要喝、要抽、要吃的,為了便民,乾脆在街頭放置販賣機,體積不大,投個錢一切自助,很是方便。

尤其,像這種冬日,走在街頭忍不住就想要喝個東西暖暖身。找個憩茶店,免不了又是坐下消磨一陣,旅人的時間有限,除非腳痠累極,不然這種行為還是能避則避。此時,販賣機的飲料就提供了很好的幫助。

焦點,自是鎖定了罐裝咖啡,可沒想到就連罐裝咖啡、微糖、黑咖啡...零零總總的選擇也是不少。台灣的罐裝咖啡多半甜膩,為了避免喝不下去的窘狀,我本來是選Fire的Black Coffee,可在看到販賣機旁邊,帥氣的福山雅治拿著微糖,金色包裝的Fire,當場猶豫了起來,最後,投了錢,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對準福山拿著的那瓶按下去。所以說,找對明星作廣告,還是有一定的效應!福山帥氣的湯川學教授形象,還深植我心啊!


不得不說,日本人還是比較貼心。台灣的販賣機裡的飲料,大多數都是冰或者不冰,很少像日本這樣還有溫熱的。夏天,當然沒有問題,可到了冬天,即使不冰的罐裝飲料拿在手裡都還會覺得冰涼涼的,如果能夠像日本的販賣機這樣,掉出來的是溫熱的,至少拿在手上還可以溫暖一下掌心,喝到嘴裡也整個暖烘烘的,瞬間,整個感覺就又都不一樣了。
這罐微糖的Fire,不愧為明星拿在手上主打的商品,喝起來不會太甜膩,有點微微的焦糖香,從中還有些許的咖啡香氣,大體上來說,還不錯。瓶身,很有造型,中間有一點菱角的凹凸面橫亙在其中,挺好握,也挺別緻的!容量,不大,恰恰在口感可能開始覺得有點甜的時候就可以把它喝完。

我們坐在美空雲雀紀念館前的椅上,一邊寫著明信片一邊將它喝完,為早晨沒有喝到咖啡,補足了一些心靈上的缺憾,也為停留時間不多的嵐山留下那一點點小小悠閒的氛圍。

No comments: